>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老夫妇藏匿271幅毕加索画作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栩

  新华网巴黎3月21日电(记者尚栩)法国格拉斯轻罪法庭20日作出判决,藏有271幅毕加索画作的一对法国老夫妇“藏匿失窃物品”罪名成立,被判入狱两年,缓期执行。这些画作将被移交给毕加索的继承人。

  事情源于2010年10月,家住法国南部蓝色海岸地区的这对70多岁老夫妇—皮埃尔·勒·盖内克和妻子达妮埃尔与毕加索遗产管理机构取得联系,希望该机构帮忙鉴定271件毕加索作品的真伪,这批画作于是浮出水面。

  根据这对老夫妇的说法,毕加索晚年曾和妻子一同居住在蓝色海岸地区,与他们的家相距仅几公里。身为电工的皮埃尔曾多次为毕加索一家服务,这些画作是毕加索一家馈赠的礼物,被他们保存在车库近40年。

  经过鉴定,这些画作被认定为创作于1900年至1932年间的毕加索真迹,属毕加索早期作品。巴黎毕加索博物馆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批作品向人们展示了画家的创作过程和思想脉络,不仅有艺术价值,更具研究价值。

  但毕加索的后人对这些作品的来历产生了怀疑,于是向法国警方报案,并以“藏匿失窃物品”的罪名对这对夫妇提出诉讼。

  法国格拉斯轻罪法庭从今年2月开始审理这起案件。根据法国法律,在“藏匿失窃物品”指控下,控方不需证明谁为窃贼,只需证明物品来历不当。

  在这起案件的审理过程中,包括毕加索儿子克洛德·吕伊-毕加索在内的原告认为老夫妇的解释牵强,而且毕加索在赠予他人作品时有签名的习惯,但这271幅作品上均没有签名。

  获悉法庭的判决结果,皮埃尔表示失望,其妻子达妮埃尔则愤怒地说:“我们是诚实的人,可能我们不知道要怎么表述……我们很渺小,我们没有一个伟大的名字。”他们的律师已表示准备上诉。

  毕加索1881年生于西班牙,1973年卒于法国。他一生致力于绘画革新,艺术语言极富表现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3/21/c_1114718128.htm report 965 新华网巴黎3月21日电(记者尚栩)法国格拉斯轻罪法庭20日作出判决,藏有271幅毕加索画作的一对法国老夫妇“藏匿失窃物品”罪名成立,被判入狱两年,缓期执行。这些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