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务车拍卖遇冷首现流拍 报名人数不足5成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裕)昨天,第二批中央公务车竞拍在花乡汽车交易市场开始第二场拍卖会,但是现场气氛却远没有第一场拍卖会火爆。据悉,122辆参与竞拍车辆共成交115辆,115辆车的总起拍价为339.5万元,总成交价为594.1万元,平均溢价率为75%。现场还首次出现流拍现象,共有7辆竞拍车型无人举牌叫价,且7辆车均为奇瑞品牌汽车。

  报名人数仅有202人

  据了解,拥有122辆竞拍车辆规模的北京花乡拍卖有限公司仅有500个竞买名额,相比新发地鹏龙和亚市汽车交易市场少了100个名额。尽管如此,承办第二场拍卖会的花乡汽车交易市场始终没能用完该名额上限。截止到昨日拍卖前,实际发放数仅有202个名额,报名人数不足五成。

  相比前几场拍卖会竞买号牌一经发布就迅速满员的情况,花乡汽车交易市场人士认为,这是竞买人趋于理性的结果,同时车型“老龄化”也是其中原因之一。通过花乡汽车交易市场统计的竞拍目录来看,参与此次竞拍的122辆车型中,57辆为奥迪,帕萨特和塞芙罗16辆。虽然奥迪车辆居多,但是车龄大多在十年左右,起拍价从1.5万元至15.5万元不等。仅登记时间上看,最早登记时间为2000年,最晚登记时间为2008年,大部分车辆的登记年限集中在2000年到2004年之间,且国一和国二排放标准居多。相比3月18日在新发地举行的公车拍卖中最晚的登记,此次最“年轻”的车辆登记时间也在2008年。

  首现竞买流拍现象

  花乡汽车交易市场拍卖当天,出现了自中央公务车拍卖会以来的首次流拍现象。

  当拍卖师念出一辆登记于2004年5月的奇瑞汽车起拍价为1万元时,全场上百名竞拍者无人举牌竞拍。这辆车行驶公里数为9万多公里,是中央公车竞拍中首次未被拍出的车辆。据悉,122辆竞拍车型中,共有7辆流拍公务车,且全部为奇瑞品牌车型。

  本场“标王”为一辆起拍价15.5万元的奥迪车,最终成交价为24.9万元。本场起拍价最高为17万元的柯斯达大型客车,最终以23.3万元成交。现场竞拍人数虽然远不及上一场拍卖会,但是参与竞拍的消费者表现依旧活跃,其中508号竞拍者共拿下了13辆车。此外,515号买家敲下7辆,517号、522号两位买家也各获5辆车。

  此外,记者了解到,第二轮第三场3月28日上午的亚市拍卖专场的拍卖目录也将在3月23日公布,有意参与竞拍者可以在23日当天获知参与竞拍的车辆详情。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22/content_181408.htm report 1240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裕)昨天,第二批中央公务车竞拍在花乡汽车交易市场开始第二场拍卖会,但是现场气氛却远没有第一场拍卖会火爆。据悉,122辆参与竞拍车辆共成交115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