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处长用假发票套取公款 贪污3.7万获刑2年半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先用假发票和假合同从单位套取公款,将公款放在自己处室的小金库内,再将这部分钱挪为己用。记者昨日获悉,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发展计划处原处长徐某因贪污3.7万元公款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

  海淀法院经审理查明,自2012年2月至2013年2月,徐某虚开假发票,并采用没有实际交易的合同,从单位套钱,用于其处室“小金库”。后来,其将小金库中的部分钱款装入自己腰包,或用来采买私人用品,共侵占公款3.7万余元。

  海淀法院审理认为,徐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却私设部门小金库,并借机贪污公款,已构成贪污罪。鉴于其认罪悔罪,且已全部退缴赃款,故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半,赃款退还其原单位。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22/content_181406.htm report 467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先用假发票和假合同从单位套取公款,将公款放在自己处室的小金库内,再将这部分钱挪为己用。记者昨日获悉,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发展计划处原处长徐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