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家长变蜘蛛侠帮子女作弊 一个考生四五人帮

来源:京华时报
许多学生家长爬上高楼的外墙帮助子女作弊。图/新国际微博
许多学生家长爬上高楼的外墙帮助子女作弊。图/新国际微博

  据新华社电 印度东部比哈尔邦一所考试中心近几天出现令人咋舌一幕:许多学生家长爬上4层高楼的外墙,扒在窗边,把小抄夹在纸飞机内扔给坐在教室里参加中考的子女,公然帮他们作弊。这张照片19日由《印度斯坦时报》刊载后引发广泛关注,也激起印度国内对现行考试制度和学生压力的反思。

  一个考生四五个帮

  印度没有像中国国内高考一样的大学入学统考,但在相当于初中毕业的10年级和相当于高中毕业的12年级毕业时会有两次全国通考。本周,超过140万名学生涌入比哈尔邦内的1217所考试中心,参加为期数天的中考。

  考试期间,作弊现象层出不穷。除家长和亲友变身“蜘蛛侠”为子女传纸条外,许多学生还把书本和小抄夹带进入考场,甚至偷用WhatsApp等社交媒体与同学“分享”答案。

  比哈尔邦教育部长普拉尚特·库马尔·沙希说,一个学生平均有4到5个人帮忙作弊。

  查处不力助长歪风

  虽然距离24日中考结束还有几天,但截至20日,比哈尔邦至少600名学生已经因作弊被逐出考场。按比哈尔邦学校考试委员会秘书长斯里尼瓦斯·蒂瓦里的说法,这些学生至多3年内将不得参加中考,情节严重的还可能被罚款甚至被送进监狱。

  而在一些家长看来,他们自身的做法虽然欠妥,但政府和老师对作弊现象的查处不力也助长了这种歪风邪气。

  路透社援引一些家长的话说,比哈尔邦政府在没有考察相关资质的情况下就与40多万名老师签订了劳动合同。过去两年间,全邦超过1.25万名老师未能通过能力测试,甚至回答不上5年级学生的考题。由于教师队伍良莠不齐,一些老师在监考时对作弊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甚至可能暗中收受家长贿赂,纵容学生作弊。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3/22/content_181454.htm report 1184 许多学生家长爬上高楼的外墙帮助子女作弊。图/新国际微博据新华社电印度东部比哈尔邦一所考试中心近几天出现令人咋舌一幕:许多学生家长爬上4层高楼的外墙,扒在窗边,把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