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八通线13号线屏蔽门拟7月前使用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昨日,13号线望京西站,乘客在屏蔽门前候车。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屏蔽门有望7月前投入使用。新京报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昨日,13号线望京西站,乘客在屏蔽门前候车。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屏蔽门有望7月前投入使用。新京报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昨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屏蔽门目前正在信号联动测试,有望7月前投入使用。同时,对于一直未启动的1、2号线屏蔽门安装工作,今年上半年有望启动前期工作。

  两线路屏蔽门正进行信号测试

  据悉,去年4月,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29个车站加装的屏蔽门,已全部投入手动开关试运行,并于去年底结束,进入信号联动测试。

  北京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降低给地铁运营带来影响,测试时段选择在每天21点至运营结束。

  地铁方面解释称,屏蔽门的运行需要与车载、信号等进行联动测试,在确保信号顺利联动后,才能安全投入使用。“我们必须保证信号联动测试完全无误后方可正式运营。”因此两条线屏蔽门有望于今年7月前全部正式投入使用。

  另据北京市招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显示,目前2号线加装屏蔽门工程监理、接触轨改移等已经完成招标。交通部门表示,1、2号线屏蔽门安装工作,今年上半年有望启动前期工作。

  5号线10号线有望2分钟间隔

  5号线、10号线的2分钟间隔目标一直备受关注。据悉,未能实现这一发车间隔目标,主要是宋家庄车站的车辆安置能力问题。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上半年,宋家庄车辆段将完工,届时5号线和10号线的2分钟间隔有望实现。

  此外,受年底新开线段影响,未来昌平线可能也会在运力上做调整。据悉,13号线、15号线因与外围线路相交,客流较大,相关部门将通过增加供电能力,进行相关方案研究,逐步提高运力。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3/22/content_567686.htm?div=-1 report 1186 昨日,13号线望京西站,乘客在屏蔽门前候车。地铁13号线和八通线屏蔽门有望7月前投入使用。新京报实习生彭子洋摄新京报讯(记者吴为)昨日,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