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岁少年患白血病一个多星期 收到90余万元捐款

来源:现代金报
叶女士在医院照顾儿子
叶女士在医院照顾儿子

  温州永嘉县中塘小学五(1)班学生12岁的胡洲彪在3月9日被医院确诊患上了白血病,高额的治疗费用更让胡洲彪一家一筹莫展。

  3月10日,得知同学胡洲彪患白血病后,班主任葛玲琴就发动班级学生募捐向他伸出了援手,3月11日下午,同学代表及家长和老师把捐的7845元爰心款转交给了胡洲彪,同时送上了同学们的问侯。

  胡洲彪的病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各方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一个多星期,已收到捐助90多万。昨天胡洲彪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好心人。 记者 谢国林 文/摄

  12岁学生患白血病 医生说“不治就是等死”

  18日中午,记者来到温州市附属第一医院482病区血液内科,今年12岁的五年级学生胡洲彪住院在20号床位上,手上打着吊针,躺在病床上,他妈妈叶女士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用调羹喂他吃火龙果。

  叶女士告诉记者,2014年暑假时胡洲彪告诉她自己的右大腿有些痛,当时还以为是在学校里运动引起,想想过几天就会好的,就没怎么在意。

  没过几天胡洲彪觉得大腿越来越痛,叶女士就带他到永嘉县人民医院拍片,片子拍出来医生说也是好的。到了今年的农历正月初四,胡洲彪不仅大腿痛得厉害而且背上、胳膊上都开始发痛,浑身无力,不能走路。

  经过多次检查,最后在温州市附属第一医院查骨髓时被确诊为白血病,当时听医生说要80多万元的治疗费,因为家里没钱,办理了出院手续,打算放弃治疗。但医生说回去就是等死,这样看着儿子没了怎么舍得,一家人向亲朋好友借了8万元先治疗。

  指望孩子改变家庭命运 没想到患了白血病

  叶女士暂租的旧房子有两个房间,里面两张床,记者在这里没有看到一件像样的家具和值钱的东西。

  叶女士告诉记者,2013年10月,胡洲彪父亲胡金祥因病不幸去世,家里一直还欠10多万债务,家里的旧房子已倒塌没钱再建,只好租住在这里。房东胡先生也可怜她家穷苦,特意照顾,一年只收1000多元的租金。

  家里没有收入,靠她在家里帮他人手工装搭工艺品过日子,大儿子身体残疾,家中还有一位80高龄的老人,10多年前出车祸后,生活还要人照顾。

  叶女士告诉记者,胡洲彪从上学后,一直很勤劳,他每天放学回家就很自觉地做作业,有空就帮她一起装搭工艺品,往往都帮助到很晚。胡洲彪也是一个苦命的孩子,一家人全指望胡洲彪长大后能改变家庭命运,没想到患了这个不好的病。

  短短一周多时间 爱心款已超90万

  班主任葛玲琴告诉记者,胡洲彪在学校里很懂事,虽然人比较内向,但读书很努力。他是个很坚强的孩子,疼痛难忍的时候,咬紧牙关,紧握双手,任凭两行眼泪直流,嘴里还不断地安慰妈妈不要哭,叫前去看望的老师不要难过。

  胡洲彪家里很困难,但这次胡洲彪生病,他妈妈也只是电话告知生病请假的事情,是班级知道情况后,学生家长自发捐助爱心,希望胡洲彪同学早日康复回校学习。

  10日下午是星期二,班里的孩子们得知胡洲彪同学的病情,纷纷表示要帮助胡洲彪,在41位家长的爱心援助下,共收到捐款7317.2元。

  葛老师说爱心传递很快。据《今日永嘉》报的工作人员黄晓和说到目前为止社会各界为胡洲彪同学共捐助爱心款已超90万。

  叶女士告诉记者,每天都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前来看望和捐款,她现在把每个人捐的钱都记在笔记本上,还有好多是不留名的,她希望借本报向众多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她还表示等儿子病好了,如果还有多余的钱,就把钱转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3/22/content_280843.htm?div=-1 report 2030 叶女士在医院照顾儿子温州永嘉县中塘小学五(1)班学生12岁的胡洲彪在3月9日被医院确诊患上了白血病,高额的治疗费用更让胡洲彪一家一筹莫展。3月10日,得知同学胡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家境贫寒的12岁少年不幸患白血病一个多星期收到90余万元捐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