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星官员”仇和落马

来源:信息时报

  一周人物

  全国两会刚闭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发布重磅消息,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个充满争议的“个性官员”突然落马,让人颇感意外。

  仇和1957年01月生,江苏滨海人,大学学历。1996年起仇和在江苏宿迁先后任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其推出的一系列超常规的激进改革举措让他成为当时中国“最富争议的市委书记”。比如,1996年开始推行铁腕反腐;在宿迁沭阳县,给教师下达“招商引资”任务;让有小偷小摸等行为的人,在电视上念检讨书,取名“沉重的忏悔”;推行教育事业改革,将学校推向市场变为民营;强力推进医改,将所有医疗机构进行股份制改革;推行1/3干部离岗招商、1/3干部轮岗创业,副处级干部的任务是500万元/年,完不成任务的干部,所在部门一把手免职。

  2007年底仇和调任云南昆明市委书记,刚上任不久,仇和就发起了一场“学习革命”。他提出“每月至少4个半天或者两天”对昆明市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培训。他还要求公布领导干部办公电话和职务分工,“一把手”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公开作出服务承诺。此外,“宿迁式”教改、医改在昆明“温柔”推进;提出5年内改造重建336个城中村。

  2007年12月仇和新任昆明市委书记时曾用“八无”来表达反腐的决心和力度:“我到昆明工作,人地两疏,和大家无亲无故;从未共事过,与大家无恨无怨;只身一人,无牵无挂;所以,工作一定能无恃无畏。”

  编辑点评:仇和所到之处,表面看起来敢闯敢干,轰轰烈烈,但同时也意味着不受监督的权力和潜藏的腐败。李克强总理的话,仇和应该牢记—“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

news.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3-22/221771.html report 870 一周人物全国两会刚闭幕,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就发布重磅消息,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个充满争议的“个性官员”突然落马,让人颇感意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明星官员”仇和落马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