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梅内伊:在中东问题上伊朗不会与美国合作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3月22日讯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在中东地区问题上,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任何合作,目前双方的会谈仅限于核问题。这是哈梅内伊在伊朗新年贺词中表示这一立场的。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1日在发表“诺鲁兹”节(伊朗历新年,每年的3月下旬开始)贺词中说,在动荡的中东地区问题上,伊朗不会与美国有任何合作。伊朗官方的“伊朗通讯社”引用哈梅内伊的话说,“目前与华盛顿进行的谈判仅限与核问题。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目标是针对我们的,一直在鼓动、唆使伊朗人推翻伊朗现政权;另外,我们需要该地区稳定与和平,而美国人却千方百计使中东地区处于动荡之中。”

  关于外界猜测说美伊就核问题达成协议后预示双方会走进,伊朗政策会有变化,哈梅内伊坚定地说,“绝不可能。”哈梅内伊指责说,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和埃及局势动荡是美国一手造成的。

  约旦《宪章报》今天评论说,哈梅内伊此时发表上述讲话,是对美国总统奥巴马讲话的回应。此前奥巴马曾暗示说,与伊朗就核问题达成协议后,两国会在中东地区问题上进行合作,特别是在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伊拉克和沙姆伊斯兰国”武装(达伊沙)问题上进行合作。(安国章)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322/c1002-26731322.html report 608 人民网3月22日讯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称,在中东地区问题上,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任何合作,目前双方的会谈仅限于核问题。这是哈梅内伊在伊朗新年贺词中表示这一立场的。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哈梅内伊:在中东地区问题上伊朗不会与美国进行任何合作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