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公车拍卖第二场:115辆成交 7辆奇瑞流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江琳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江琳)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批第二场拍卖会21日下午在北京旧车交易市场举行。该场参拍公车共计122辆,其中7辆奇瑞流拍,这是公车拍卖至今,首次出现流拍。115辆公车的实际起拍价为339.5万元,拍卖总成交价为594.1万元,平均溢价率为75%。

  拍卖会现场,当一辆登记于2004年5月的奇瑞汽车进入拍卖程序时,全场上百名竞拍者无人竞拍。这辆车行驶公里数为9万多公里,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拍卖中首辆未被拍出的车辆。

  该场拍卖共有7辆公车流拍,全部为奇瑞品牌车型。

  而本场成交价最高的“标王”是一辆登记于2008年的奥迪,起拍价15.5万元。该车在拍卖开始前就因登记年份较晚、排放标准为国四以及表显里程不到4万公里,而被多名竞买人看好。经过十余次叫价后,最终以24.9万元成交。

  根据拍卖公司发布的车辆目录,本场拍卖的122辆公车中,包括奥迪、帕萨特、雅阁、桑塔纳、奇瑞、赛芙罗等车型。其中,奥迪57辆,占本场公车总数近半,而这57辆奥迪登记时间大部分在2000年前后,起拍价从1.5万元到15.5万元不等。

  据了解,本场拍卖限定的竞买名额为500个,截至拍卖前,实际发放数仅为202个。拍卖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场拍卖的车辆大都是国一、国二排放标准,且年代较久,出现“遇冷”的情况在预料之中。奇瑞在二手车市场不属于热销车型,因此流拍也是难以避免, 本场拍卖会更加接近市场真实状况。流拍的公车将根据国管局等委托方意见,进行下一步处理。

  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下一场拍卖将于3月28日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行。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3/23/nw.D110000renmrb_20150323_4-11.htm report 901 本报北京3月22日电(记者江琳)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二批第二场拍卖会21日下午在北京旧车交易市场举行。该场参拍公车共计122辆,其中7辆奇瑞流拍,这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