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周小川:三大改革实现今年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来源:南方都市报
3月22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在北京开幕。这是与会的外国代表听取嘉宾发言。 新华社发
  3月22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在北京开幕。这是与会的外国代表听取嘉宾发言。 新华社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说,中国4年前就提出加快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2015年是“十二五”最后一年,将通过各方面改革努力推进这一目标的实现。

  谈及今年的改革任务,周小川重点提了三个方面。

  第一,要使境内境外的个人投资更加便利化。中国国内居民到海外投资证券或者其他金融产品的事前审批制度,已经准备要进行改革。今年还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和试点举措,让外国居民投资中国金融市场产品更方便和灵活,“应该说基本上达到资本市场可兑换,作为一种自由使用货币的标准”。

  第二,资本市场会更加开放。资本市场除了应该使国际上的投资者能够自由投资国内的股票债券,国内投资者也可以投资国外的股票债券,投资者的权益将得到更高程度的保护。

  去年,中国实现了上海股票市场和香港股票市场的“沪港通”,前不久,李克强总理提出今年要实现深港通。“这种联通进展得比较顺利,没有出现特别多令人担忧的问题,大幅度提高了我们这方面推进的信心”,周小川说。

  第三,考虑有关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要求,进一步审视《外汇管理条例》,并推进新一轮修改。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3/23/content_3399531.htm?div=-1 report 1063 3月22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在北京开幕。这是与会的外国代表听取嘉宾发言。新华社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年会上说,中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