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停火谈判休会一周 争取确定全国停火协议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华社电 缅甸和谈代表22日宣布第七轮全国停火协议谈判休会一周,本月30日再恢复谈判,争取早日确定全国停火协议草案。

  代表缅甸政府方的联邦实现和平工作委员会成员吴拉貌瑞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全国停火协议全部七章已经讨论,其中有四小点内容仍需继续磋商,双方需要向各自上级报告。他表示,各方不难就这四点内容达成共识。

  代表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的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成员吴昆吞乌说,和谈双方都决心在第七轮中完成全国停火协议的谈判。

  在被问及休会期间是否安排讨论果敢议题时,吴昆吞乌说,休会期间,全国停火协调委员会与政府之间没有这样的安排,但参会成员可能与政府方面单独讨论。

  缅甸第七轮全国停火协议谈判本月17日在仰光拉开帷幕。和谈期间,果敢、克钦等地区依然战事不断。政府军每天都对果敢武装进行打击,连续夺取多个战略高地。果敢战事已经严重影响边境地区的安全与稳定。

  缅甸自1948年独立以来一直存在多支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吴登盛政府2011年3月执政以来,一再表示要推进民族和解。目前,缅甸政府正在争取与所有武装组织集体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然后进入集体政治对话阶段,争取实现持久和平。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3/23/content_3399460.htm?div=-1 report 694 新华社电缅甸和谈代表22日宣布第七轮全国停火协议谈判休会一周,本月30日再恢复谈判,争取早日确定全国停火协议草案。代表缅甸政府方的联邦实现和平工作委员会成员吴拉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