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达吉斯坦总统称国歌像哀乐 向俄公开征集新国歌

来源:人民网 作者:柳玉鹏

  据俄新网3月21日报道,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文化部宣布,从20日起开始向俄全社会公开征集新国歌,诚邀专业音乐家、诗人及业余爱好者参与。

  达吉斯坦共和国现国歌为著名作曲家、俄联邦人民演员什尔瓦尼·恰拉耶夫所作,但该地区领导人阿拉马赞·阿卜杜拉季波夫并不喜欢这一国歌。阿卜杜拉季波夫去年曾在一次大会上表示:“各地区领导人纷纷向我致函对现国歌表达不满,因为我们的国歌听起来像哀乐。”此言一出,立刻遭俄罗斯一些著名音乐家集体反对。

  尽管如此,达吉斯坦政府仍于20日启动新国歌征集计划,要求新国歌“必须具有庄重的旋律,适合管弦乐伴奏和大合唱”。该计划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今年3月20日至6月20日,申请者需要通过达吉斯坦共和国政府官方网站,提交创作方案,由主办方择优发布;第二阶段为7月1日至9月1日,征集委员会通过投票选出3个作品,提交共和国人民会议审核,由人民会议代表投票通过最终的国歌版本。(记者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5/0323/c1002-26733922.html report 607 据俄新网3月21日报道,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文化部宣布,从20日起开始向俄全社会公开征集新国歌,诚邀专业音乐家、诗人及业余爱好者参与。达吉斯坦共和国现国歌为著名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