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报火警口音太重 福、湖不分致消防队跑错地

来源:综合 作者:海峡导报
导报讯 (记者 曾益航/文 陈巧思/图)昨日中午,同安西柯一食品厂冷库起火,厂房里藏放有多个易燃易爆的氧气罐和乙炔罐。

  导报讯 (记者 曾益航/文 陈巧思/图)昨日中午,同安西柯一食品厂冷库起火,厂房里藏放有多个易燃易爆的氧气罐和乙炔罐。

  火情很危急,救援迫在眉睫,但我们还是不妨松口气,先聊一下灭火前发生的一段小插曲吧。

  今年春晚小品里那个“胡建人”因为浓重的口音,让全国观众对福建人的普通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小品也许只是为了娱乐效果,不过昨天相关救援人员却因为这个口音,遭遇了一点点小麻烦。

  按照火情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显示,起火地点是在“西柯西湖路168号”。也不知是报警的市民真的说不清“西福”和“西湖”,还是处警人员一时耳误,因为同安祥平街道有个西湖村,大家起初以为报警人所说的地点应该就在村子附近,可是当民警赶到西湖村时发现,附近并无火情,倒是看到远处有一股浓烟飘在空中。

  最终大家确认后才得知,起火厂房位于西福路上,离西湖村直线距离差不多3公里。所幸这点小意外并没有影响到救援工作,最后火势被及时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扑灭了。据了解,消防人员及时赶至火场后,陆续从厂房里往外搬氧气罐和乙炔罐,“前后总共抢救出了10个罐子,这些罐子在火里几乎都是炸弹,万一爆炸就麻烦了!”对于消防官兵的及时扑救,现场一男子连声称赞。

  据介绍,起火时几名工人正在外面休息,冷库里面还好没人作业,所以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起火的是冷库一层,二楼无太大影响。目前消防部门还在对起火原因进行调查。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也不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救援人员心急火燎地到西湖村要去灭火,而你却在西福路翘首以盼等着救援人员来灭火。

  真的,我们不是在调侃。现言归正传,市民朋友们,如果你确实无法区分“福(fu)”和“湖(hu)”的发音,其实,有个简单的方法也许你可以试试,就是在念“福”的时候,把上排的牙齿跟下唇靠拢,那样就行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taihainet.com/html/20150322/hxdb549956.html report 1160 导报讯(记者曾益航/文陈巧思/图)昨日中午,同安西柯一食品厂冷库起火,厂房里藏放有多个易燃易爆的氧气罐和乙炔罐。火情很危急,救援迫在眉睫,但我们还是不妨松口气,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