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将出任济南市委书记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媛)据新华社消息,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将出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现年51岁的王文涛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此前曾在上海航天局职工大学任教,官至副校长,之后从1998年走上仕途,先后在上海市松江区、云南省昆明市履职,2007年以昆明市副书记、市长之职回到上海市黄浦区,后又在2011年以黄浦区委书记的身份前往江西履职,现任中共江西省委委员、常委,中共南昌市委书记,主持市委全面工作。

  在南昌任职期间,王文涛经常深入一线,在工业园区调研时他提出江西要发展,南昌要发展,首先要把经济搞上去,为此全体招商干部应该“以专业的能力和素质做好读你、懂你、爱你三部曲”;而在旧城改造项目现场,他表示勉励大家在旧城改造中打了不少大仗、硬仗,啃下了不少硬骨头,创造了不少好经验,有效改善了一部分市民的居住环境,为城市发展赢得了宝贵空间,“大家要再接再厉,对照市委、市政府年初作出的部署,抓住用好当前有利时机,一手抓旧城改造,一手抓经济发展,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在涉及反腐问题上,根据南昌日报报道,今年春节刚一结束,长假后上班第一天下午开始,南昌集中利用3天半时间,组织市委常委会及市级领导干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

  王文涛在学习活动上强调,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任务是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而在日常工作中、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在选人用人中,继续大力倡导和践行“六种作风”,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切实做好明白人、带头人、清白人、健康人,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此前,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14年12月18日被中纪委披露正接受组织调查。济南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副省级城市,其市委书记一职悬空数月,已非常罕见,而既往的案例中,从外省市地方官员调任副省级城市市委书记的并不多,目前能查到的最早一例就是2008年朱善璐从北京市委常委调任南京市委书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3/23/357461.html report 1053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媛)据新华社消息,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将出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现年51岁的王文涛毕业于复旦大学哲学系,此前曾在上海航天局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