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政府发1980元生育补贴? 警方提醒实为诈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3月23日电  (陆华)“现在生育政府有1980元补贴金……”,江苏沭阳县一位喜得爱子五个多月的年轻妈妈陈某某,突然接到一个“政府”工作人员的电话。陈某某信以为真,便拿着一张存17万多元钱的卡,急勿勿地来到银行,准备按照骗子的提示操作领取“新生儿补贴金”时,被一位到银行办理业务的民警发现了端倪,及时劝阻她停止在ATM机上操作,才保住了卡内17万多元存款未被转走。

  3月23日,记者从警方获悉,沭阳县公安局七难派出所民警曾伟峰日前到城区一家银行办理业务,刚进入该银行大厅,就发现银行的ATM机前,一个穿红衣服的女子与一名银行工作人员争论不止。最终,经过警方劝阻,成功保住了年轻妈妈的“奶粉钱”。

  曾伟峰经过询问得知,该红衣女子名叫陈某某,家住沭阳县桃园小区,刚有一个五个月大的儿子,当日上午接到一个“政府”工作人员的电话,说现在生育政府有补贴金,不信可以拔打县财政部门电话核实,陈某某立即拔打对方提供的号码核实,对方回答:“现在新出生的孩子都有被贴金……”

  陈某某在确定之后,下午便来到银行,正在一边接听电话,一边按照要求在ATM机上操作,银行工作人员见此情形,估计她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便上前提醒她先核查情况。

  正在双方争执时被民警曾伟峰遇上了,曾伟峰听完双方的叙说,当即向陈某某出示警官证说:“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立即停止在ATM机上操作……”

  此时骗子依然在电话里不停地说:“把你的账号输进去,我们就将1980多元被贴金打到你的账上。”

  民警曾伟峰接过电话说:“你是哪个单位的?你叫什么名子?”对方只说了一句:“你是谁?”便勿忙挂断了电话,再拨打过去,再也无人接听。

  此时,陈某某才意识到自己真遭遇了电信诈骗。

  接着,曾伟峰向她讲解了一些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骗子通常会以你可以领到XX补贴金等为由,向你索要银行卡号,让你按照他的提示操作,如果你一旦输入账号,骗子就会让你再输入“认证码”,其实就是划账的金额,一旦输入了卡内的存款就会被全部转走了。”民警曾伟峰告诉陈某某,骗子让你在操作的过程中不要挂断电话,其实是想阻止你与外界的联系,害怕你与家人、朋友或是向警方报警求助。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5/03-23/7150885.shtml report 1142 中新网南京3月23日电(陆华)“现在生育政府有1980元补贴金……”,江苏沭阳县一位喜得爱子五个多月的年轻妈妈陈某某,突然接到一个“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政府发1980元生育补贴? 警方提醒实为诈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