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资委主任:廖永远、徐建一被查是个别人问题

来源:国资委

  3月20日、22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分别赴中国石油、一汽集团调研,听取两家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抓好反腐败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资委副主任刘强和中组部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张毅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中央决定对廖永远、徐建一进行组织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旗帜鲜明地拥护中央决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认真查处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为企业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中国石油党组和干部职工要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深入查找问题,把巡视的过程作为经受组织考验、践行党性锻炼的过程,作为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的过程,作为企业强身健体、树立形象的过程。一汽集团党委一定要用好去年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专项巡视的成果,认真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积极主动地搞好整改,强化整改责任,坚决解决“四风”和腐败问题;同时要研究治本之策,努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张毅要求,要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职工队伍稳定。要引导广大干部清醒认识到,腐败不除、正气不扬,国家没有希望,企业没有希望,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对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张毅还指出,廖永远、徐建一的问题,都是个别人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中国石油、一汽集团干部职工队伍是充分信任的,对两家企业的改革发展是十分关心的,对两家企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出色的工作业绩,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毅强调,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增长,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下大力气抓好生产经营。要科学组织生产,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提高整体运行效率;深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活动,千方百计控成本;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快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和亏损业务治理;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同时,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维护企业稳定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张毅要求,要切实汲取教训,真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加强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增强党性观念,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和法纪、规章。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严肃责任追究。要坚持公开透明,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打造“阳光央企”。

  中国石油党组、一汽集团党委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决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稳定;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全面做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团结、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努力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news.sohu.com false 国资委 https://www.sasac.gov.cn/n85881/n85901/c1814145/content.html report 1555 3月20日、22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分别赴中国石油、一汽集团调研,听取两家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抓好反腐败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国资委副主任刘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