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冲绳县要求防卫部门暂停边野古海底钻探作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鉴于日本冲绳防卫局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边野古沿岸地区,为海底钻孔调查而投入海中的混凝土块损伤珊瑚礁,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举行记者会称,已向防卫局下达指示,要求暂停海底作业。若不听从指示,则有可能在一周后吊销海底岩石挖掘及沙土采样等的岩礁粉碎相关许可。

  翁长曾公开表示将行使权限来阻止边野古搬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将根据法律毅然推进工程。”

  混凝土块是标明禁止美军及工程专用船舶以外船只航行的“临时限制区域”的浮标或浮具的配重,该县将要求撤走确认破坏珊瑚礁的混凝土块。混凝土块取走后,可能对12日重启的钻探调查产生影响。

  日本政府听从县方指示的可能性较低。县方认为,若吊销岩礁粉碎许可,防卫局将无法进行钻探调查。

  冲绳县方面于2月从限制区域外独立进行潜水调查,确认其中1处珊瑚礁受损。为进一步确认防卫局作业是否还存在其他超出岩礁许可范围的情况,县方已通过外务省向美方申请在区域内进行调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3/7150962.shtml report 571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日本媒体23日报道,鉴于日本冲绳防卫局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地边野古沿岸地区,为海底钻孔调查而投入海中的混凝土块损伤珊瑚礁,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冲绳县要求防卫部门暂停边野古海底钻探作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