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无国界医生:埃博拉疫情早期求助遭忽略 本可避免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8日,塞拉利昂东部Koidu,疑似埃博拉患者遗体横躺街头引民众围观。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8日,塞拉利昂东部Koidu,疑似埃博拉患者遗体横躺街头引民众围观。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外媒23日报道,在埃博拉病毒爆发一年后,无国界医生组织发表的报告显示,早期寻求帮助的呼声被很多当地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忽略了。无国界医生组织表示,世界上最致命的埃博拉病毒爆发的原因正是“全球性的不作为”。

  据报道,该慈善组织说:“许多医疗机构在对抗埃博拉病毒时失败了,而这样悲剧性的结果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报道称,在过去的一年里,埃博拉病毒夺去了超过一万人的生命。埃博拉导致的死亡个案,大多数发生受感染最严重的几个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内昂。

  目前认为,此轮疫情第一个死于埃博拉病毒的是来自几内亚偏远地区的幼童,他死于2013年12月。

  三个月后,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埃博拉病毒疫情爆发,而再过五个月之后,该组织才宣布埃博拉病毒为全球健康紧急情况,此时,已经有1000人因此丧命。

  无国界医生紧急事务负责人亨利·格雷表示:“在去年3、4月时,我们已经意识不对劲,而我们也尝试引起世界卫生组织对受影响国家的关注。”他说:“令人沮丧的是我们没有听到任何回应,这很可能是导致埃博拉病毒形成如今规模的原因。”

  该组织还称,他们本应该在危机的更早期使用更多自己的资源。

  一份包括对许多无国界卫生组织人员采访的分析指出,截止至去年8月,利比里亚的治疗中心已经超出负荷。

  2015年1月,在一场罕有的紧急会议上,世界卫生组织承认他们回应得太晚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说:“全世界,包括世界卫生组织,都对我们面前正在发生的一切反应太慢。”

  报道称,曾有人提议,建立一个快速反应小组,以便更迅速地应对未来可能的威胁。尽管患者数量在下降,但世界卫生组织说危机还未解除。该组织警告,自1月以来,总的病例并未显著减少。

  利比里亚在20日记录了他们超过2周以来的第一个病例,打破了他们即将宣布远离病毒的希望。在几内亚,在今年年初一度出现下降后,患者数目又在持续上升。在塞拉利昂,一些患者并不在与已知埃博拉患者接触的名单上,这表明有些未检测出的传播源。

  兰卡斯特大学的德雷克·加瑟雷尔博士说:“回想起来,从12月到3月的延误非常关键,就在这段时间里,病毒从东几内亚扩散到了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后者至今还是少数几个病毒传播的活跃区之一。”而只有在三个感染最严重的国家至少六周录得零病例之后,埃博拉病毒危机才会被正式宣布结束。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3-23/7151217.shtml report 1635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4年12月18日,塞拉利昂东部Koidu,疑似埃博拉患者遗体横躺街头引民众围观。中新网3月23日电据外媒23日报道,在埃博拉病毒爆发一年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无国界医生:埃博拉疫情早期求助遭忽略 本可避免(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