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空军高层透露美高超声速飞机和导弹预期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主任马谢洛少将周三在接受《空军杂志》采访时透露,美国空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希望大约在2018年开始启动X-51后继项目的飞行试验。马谢洛透露,“我们已经在AFRL的高速打击武器(HSSW)项目上投入了约3亿美元”,该项目同时在探索两条技术路径:一个是类似X-51的乘波体布局飞行器(编者注:即高超声速吸气式武器概念项目),另一个是战术助推滑翔项目,不采用吸气式超燃冲压发动机而采用助推器将飞行器助推到高超声速,然后滑翔并打击目标。马谢洛表示,如果进展顺利,“我们可以在2020年将该项目的技术成熟度推进到转入在册项目的程度”,使得高超声速巡航导弹的研制风险降低到可以接受的程度。

  此外,马谢洛还透露了对高超声速飞机研发进度的预期。他认为,2030年前(美国空军)可望拿到一型可用于执行ISR任务,但再次出动时间为数天的可重复使用高超声速飞机,“到2040年以后,AFRL预计可形成一型可重复使用、可持久作战、有人或无人的穿透型高超声速飞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mil/2015/03-23/7151496.shtml report 563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主任马谢洛少将周三在接受《空军杂志》采访时透露,美国空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希望大约在2018年开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美空军高层透露美高超声速飞机和导弹预期进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