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水进京累计已超1亿立方米 出厂自来水质均达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市水务局23日通报称,自去年年底南水正式进京以来,截至今日,南水累计进京量已超1亿立方米。经检测,北京各水厂生产的自来水全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供水管网水质安全稳定。

  2014年12月27日,南水北调工程北京段正式通水。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南水北调中线北京段惠南庄入境水量已达到10062.82万立方米,目前入境流量20立方米/秒,日进水170万立方米。这些来水主要用于自来水饮用、调蓄储备、地下水回补等。目前,北京出厂水、管网水161处监测点水质均为合格,且无“黄水”报修。

  目前,北京的自来水厂每日利用南水约130万立方米,已实现自来水本地水源与南水水源按比例调配,逐步增加南水用量。目前水厂运行状况平稳,余下的水均存蓄入北京的水库以及补充地下水。

  北京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4年10月至12月,北京已充分利用南水北调中线正式通水前充渠实验中的退水改善了昆玉河、亮马河、万泉河等300多公里城市河道水环境,更换内城六海、颐和园昆明湖等10多个湖泊的水体,营造了优美的水环境。

  下阶段,随着南水北调密云调蓄工程的建设完毕,北京将把南水调入怀柔水库和密云水库以实现水资源战略储备。

  2015年间,北京计划利用南水北调来水8.18亿立方米,并按照“喝、存、补”的优先顺序开展各项南水北调来水的利用工作。

  为保障水资源调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北京市水务局对南水北调来水、用水情况实行时点监控,根据监控数据及时提出安全运行调度的调整意见,并且保障自来水供水信息、南水北调水量信息等调度基础信息的实时发布和共享。据统计,目前已共享南水北调来水使用情况信息1800条。

  同时,水务局正在加快开展重点地下水源的数据采集,进一步加强水资源调度与管理精细化,以确保北京调水工作和供、用水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3-23/7151701.shtml report 961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尹力)北京市水务局23日通报称,自去年年底南水正式进京以来,截至今日,南水累计进京量已超1亿立方米。经检测,北京各水厂生产的自来水全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南水进京累计已超1亿立方米 出厂自来水质均达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