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4年新疆兵团党纪政纪处分792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3日电  (记者 戚亚平)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综合消息,2014年,新疆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初查核实违纪线索717件,党纪处分452人,政纪处分340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118人,法院系统审结一审贪污贿赂案件89件。

  2014年,新疆兵团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坚持对腐败现象“零容忍”,坚决遏制腐败。全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土地承包、农副产品购销、大宗物资采购、干部选拔任用等重点领域环节,盯住权力较为集中的资金、项目、土地资源、建设等重要部门岗位,盯住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快查快办,严肃查处一些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形成强大震慑,彰显了新疆兵团党委严厉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数据显示,2014年,新疆兵团对91名领导干部进行责任追究;处理违反政治纪律党员15人,查处违反组织纪律问题58起,处理94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重要节点明察暗访力度,注重从巡视监督、信访举报、网络舆情和地方纪委移交的涉嫌违规问题中收集线索,共查处各类违规问题253起,查处327人,党纪政纪处分29人,并先后4次点名通报23起典型违规问题,加大曝光力度,发挥了良好的警示震慑作用。

  消息称,2014年,新疆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先后6次印发通知,针对公款走访宴请、送节礼等问题,提出要求、明确禁令,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先后7次组成检查组,对在岗值班、公款吃喝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和明察暗访。新疆兵团纪委牵头开展了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及配偶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工作,2.3万余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自查申报,并作出廉政承诺,21起违规问题全部得到纠正。

  2014年,新疆兵团党委巡视组还注重对各级领导班子重点是“一把手”开展监督,对3个师(市)、6个团场及兵团机关3个部门进行了巡视,对巡视过的6个师(市)、24个团场和兵团机关3个部门开展回访督查,发现问题139个,涉及师、团级干部问题线索43条,巡视监督作用进一步增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3-23/7151800.shtml report 1006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3日电(记者戚亚平)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综合消息,2014年,新疆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初查核实违纪线索717件,党纪处分452人,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2014年新疆兵团党纪、政纪处分792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