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发生今年第二起里氏规模6以上地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花莲3月23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刘舒凌)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报告显示,23日18时13分,台湾东部海域(花莲县政府南偏东方35.8公里)发生里氏规模6.0、深度26.3公里的有感地震。

  地震发生时,中新社记者正在花莲县台糖公司花东区采访,室内桌椅、吊灯剧烈摇晃,震感强烈。

  截至记者发稿时,仅有花莲县传出意外。TVBS电视台报道指,疑似受稍早前所发生地震影响,花莲一处道路发生大块落石塌方,造成数辆轿车追撞,幸而没有人员伤亡。

  当天,全台各地都有震感。其中,震度最大的地点是花莲矶崎(5级),此外还有南投、台东、宜兰等县市多处地点为4级。

  台湾气象部门负责人辛在勤当晚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台湾平均每年发生3起里氏规模6以上地震,当天发生的是今年第二起;尽管第一季度尚未结束就已发生两起里氏规模6以上地震,但专家判断情况属正常,有助能量释放。

  他还介绍,当天地震与今年2月14日台东外海、规模6.1的地震,都发生于地震频繁带上,是由板块挤压所造成。

  台湾电力公司透露,除花莲吉安乡有一电线杆发现火花、该乡及中部地区的南投县埔里镇各有一处民宅停电,全台供电系统及各核电厂正常运转,未受地震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5/03-23/7151898.shtml report 670 中新社花莲3月23日电(记者陈小愿刘舒凌)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报告显示,23日18时13分,台湾东部海域(花莲县政府南偏东方35.8公里)发生里氏规模6.0、深度2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台湾发生今年第二起里氏规模6以上地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