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地领班为讨薪冒雨爬50米高桥墩 包工头已逃跑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杨托

  华商报讯(记者 杨托)为讨要被拖欠的工钱,一工队领班昨日上午冒雨爬上近50米高的桥墩顶,后经民警劝说,其主动走下来,被民警带回接受调查。

  临渭区向阳街道办蒋家村北,是宁西铁路增建二线工程工地,其中一个桥墩尚未建成。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天还下着小雨,华商报记者现场看到,一名身穿深色外套的男子站在桥墩顶部,而十多名民警和消防官兵站在下面准备救援。

  据了解,该男子是该工地一支工队的领班,其上属的包工头此前已携款逃跑,导致该领班及手下的多名工人无法领到工资。出于无奈,该男子于上午9时许,爬上近50米高的在建桥墩顶,希望以此引起关注,帮自己和工人讨薪。

  上午11时,民警的耐心劝说取得了成效,该男子同意从桥墩顶下来。为防止发生意外,两名消防队员立即上去,将该男子带回地面。随即,民警将男子带到项目部进行询问,并对欠薪问题进行了协调。

  民警提醒,农民工讨要工资应该通过向劳动部门反映、走法律途径等方式,爬桥墩、跳塔吊等过激做法是违法行为。根据法律规定,公安部门可以视情节轻重,对违法讨薪者予以拘留等治安处罚,涉嫌刑事犯罪的,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324/491047.shtml report 649 华商报讯(记者杨托)为讨要被拖欠的工钱,一工队领班昨日上午冒雨爬上近50米高的桥墩顶,后经民警劝说,其主动走下来,被民警带回接受调查。临渭区向阳街道办蒋家村北,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