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为抗海啸修250公里海堤 民众称像监狱围墙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3月23日报道,自2011年发生灾难性海啸后,日本为了提高未来应对类似自然灾害的能力,斥巨资筑起了一道长近250公里,约5层楼高的海堤。此项计划在日本国内引发激论,反对者称此举会破坏海洋环境,支持者则认为这会增加就业机会。

  据报道,此项筑堤计划耗资82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26.4亿元),反对该项计划的人士批评道,海堤由混凝土筑成,会破坏海洋生态系统,不仅大煞风景,而且会妨碍渔场作业。同时,对大多想搬到高地的居民没有起到实际的保护作用。一名受访居民抱怨称,这道12.5米高的混凝土挡住了他远眺海洋的视线,“看起来简直像监狱的围墙”。但支持者则认为海堤不可或缺,而且至少在当前可以提供一定的工作机会。

  报道称,有专家分析认为,这类项目的矛盾之处在于它可以起到减少破坏的作用,但同时也会使人丧失忧患意识。在海啸、暴风雨以及其他自然灾害频发的海岸线上,它自身会存在危险。“我们需要做的是让大家撤离,而不是把海堤修筑的更高。”日本岩沼市市长说道。

  此外,联合国减灾事务特别代表玛格丽塔瓦尔斯特伦(Margareta Wahlstrom)表示,对发展中国家而言,缺乏基础设施是件灾难性的事情,但过于依赖这些保护措施,可能会使群众养成消极避难的心理。许多实例证明人自身能够创造奇迹,但当今社会过度崇尚技术,使得人在依赖技术上变得更加脆弱,瓦尔斯特伦补充道。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989085.html report 76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联社3月23日报道,自2011年发生灾难性海啸后,日本为了提高未来应对类似自然灾害的能力,斥巨资筑起了一道长近250公里,约5层楼高的海堤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