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土耳其议员:11名外国医学学生投奔伊斯兰国

来源:现代快报

  土耳其议会一名反对派议员22日说,一伙外国医学学生据信经土耳其入境叙利亚,在极端武装“伊斯兰国”控制地区内的医院工作。

  土耳其边境地区哈塔伊省的议员穆罕默德·阿里·艾迪伯格鲁说,这些学生共11人,包括7名英国人、1名美国人、1名加拿大人和2名苏丹人。他们有男有女,年龄在19岁至25岁左右,有些刚拿到行医资格证,有些仍是医学院学生。

  按照艾迪伯格鲁的说法,其中10人是本月12日自苏丹首都喀土穆飞抵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另外1人是从加拿大多伦多飞抵伊斯坦布尔。他们会合后,一起非法进入叙利亚。

  艾迪伯格鲁现正帮助这些学生的家人寻找他们。他从哈塔伊省经由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在他们失踪后,他们的家人来这里找他们。家人找到我们,寻求帮助。”

  土耳其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英国、土耳其和苏丹安全部门正在联合调查。他没有提供任何细节。

  英国外交部说,正向这些医学学生的家人提供领事帮助,并已通报土耳其警方,以期找到他们的下落。

  艾迪伯格鲁估计,这些外国学生去了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控制下的泰勒艾卜耶德地区,“因为我知道那里的医院非常忙”。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英国安全部门估计,大约600名英国人已奔赴叙利亚或伊拉克,加入当地武装组织。上个月,3名英国女生据信经土耳其前往叙利亚以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引发广泛关注。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3/24/content_390256.htm report 785 土耳其议会一名反对派议员22日说,一伙外国医学学生据信经土耳其入境叙利亚,在极端武装“伊斯兰国”控制地区内的医院工作。土耳其边境地区哈塔伊省的议员穆罕默德·阿里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