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一外国人非法卖出入境证件获刑

来源:综合 作者:I时代

  本报讯 (记者 史耀可)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破获一起外国人出售出入境证件案件,这也是本市第一起外国人充当非法中介,出售出入境证件罪获刑的案件。

  此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受理一外国人的居留许可申请时,发现其原工作经历与现工作职位有明显差异,申请材料有伪造的嫌疑。案件调查显示,南美某国人佩德罗专门开设一家贸易公司,利用曾经与某公司贸易往来的机会,私自伪造了该公司的公章,扫描了该公司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劳动合同等资料,在该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以该公司名义为外籍申请人在本市外国人就业中心和出入境管理局骗取相关证件,再出售给外籍申请人牟利。除冒用其它公司名义骗取签证外,佩德罗还通过帮助外国人在沪设立公司并频繁更换公司法人代表的方式,帮助多名外国人骗取签证,将出售签证的费用“洗白”成公司转让费用,逃避查处。截至案发,佩德罗非法获利5万多元。

  目前,佩德罗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公司中方员工孙某、张某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缓期1年半执行和有期徒刑1年,缓期1年执行。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24/n410205063.shtml report 470 本报讯(记者史耀可)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破获一起外国人出售出入境证件案件,这也是本市第一起外国人充当非法中介,出售出入境证件罪获刑的案件。此前,市公安局出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