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罗湖连续发生沉降裂缝事件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亚坤 3月17日、23日,罗湖区连续发生至少三起地面沉降、裂缝事件,部分路段水管因而爆裂。知情人称事件与地铁施工存在关联。地铁施工方则认为事件与地下箱涵漏水等也存在关联,并称已加强巡查,部分问题系巡查中发现。

  罗湖春风路庐山酒店路段已从3月17日开始持续多日封闭施工。深圳交警路况播报通报提示称,封闭施工是因地下水务管网墙体倒塌突发地面沉降。一名知情人告诉南都记者,当地一条埋在地下的雨水干渠渠壁和渠顶已经明显坍塌,经过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周边存在长达50米的空洞。

  这名知情人告诉南都记者,约在一个月前,地铁盾构注浆施工时已有大量的泡沫从检查井以及地铁等处冒出,原来该路正下方约13米处正是地铁的盾构隧道工区,怀疑与地铁施工存在一定的关联。不过,地铁施工方否认该地与地铁施工存在关联,只强调说该地目前由水务集团正在开挖施工。

  3月17日,红岭路大剧院路段一条供水管道发生爆管事故。知情人告诉南都记者,该地地处地铁施工工地附近,周边区域也存在地基下沉现象,怀疑水管爆裂与此有关联。昨日红岭路胜记酒家门口路面又出现一道长约6米的裂缝,深约1 .5米。事发后,红岭路北往南方向两车道被封闭,地铁施工方迅速予以填充并铺上钢板。地铁施工方表示,此次裂缝系被工作人员巡查发现,由于周边存在地下箱涵渗水等情况,加上该地车流繁忙,塌陷因素较为复杂。(报料人:陈先生 报料奖:100元)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H/html/2015-03/24/content_3399971.htm?div=-1 report 784 南都讯记者李亚坤3月17日、23日,罗湖区连续发生至少三起地面沉降、裂缝事件,部分路段水管因而爆裂。知情人称事件与地铁施工存在关联。地铁施工方则认为事件与地下箱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