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最大火箭完成二次试车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邱晨辉)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今天16时,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北京成功进行了芯一级动力系统第二次试车,进一步验证了芯一级模块设计方案的正确性,为其年内转入发射场合练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我国首型全新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能够将我国进入空间的能力提升2.5倍以上,可实现地球同步转移轨道最大14吨的运载能力,其总研制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负责,用于此次试验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芯一级产品,使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态氧和液态氢作为推进剂,配置两台地面推力50吨级的液氢液氧发动机。点火后,火箭芯一级各系统工作稳定,发动机按照预定程序正常关机,达到预期目的。

  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告诉记者,长征五号火箭计划于2016年择机进行首次飞行试验,2017年前后在海南发射场发射嫦娥五号,将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目前,该火箭工程已突破12大项、200多个关键核心技术,工程前期设计和技术攻关工作基本完成,并已进入整箭级大型地面试验阶段。

  作者:邱晨辉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5-03/24/nw.D110000zgqnb_20150324_5-04.htm report 604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邱晨辉)记者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今天16时,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北京成功进行了芯一级动力系统第二次试车,进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中国最大火箭完成二次试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