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集中整治毒品问题:最小“瘾君子”11岁

来源:综合 作者:江淮晨报

  截至目前,全国吸毒人员信息库有皖籍吸毒人员79450人,与2011年相比翻了一番多,其中,省内发现入库的达58300人。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明显,我省查获的吸毒人员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81.1%,年龄最小的仅11岁。在我省发现入库的吸毒人员中,滥用合成毒品44754人,占76.8%。

  晨报讯 自今年起,我省将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全省毒品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加大对毒品犯罪财产刑的执行力度。3月23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关于我省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我省查获的吸毒人员中,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八成,年龄最小的仅11岁。

  三年强制隔离戒毒8347人

  从2012到2014年三年间,我省查获吸毒人员4.4万人次,决定强制隔离戒毒8347人,责令社区戒毒9164人,社区康复3329人。

  目前,我省建成国家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3所、社区禁毒青少年法律学校3所,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6所,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展馆)3所,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30所。

  启动三年集中整治行动

  报告透露,自今年起,我省将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全省毒品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同时还将重点加大对毒品犯罪财产刑的执行力度。

  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在关于合肥、蚌埠、阜阳、马鞍山、芜湖五市禁毒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中指出,我省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建设亟待加强。目前,我省有8个强制隔离戒毒场所,我省将推进戒毒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吸毒成瘾人员的收戒力度,积极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试点,帮助吸毒人员摆脱毒品、回归社会。

  晨报记者 王凯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hf365.com/jhcb/html/2015-03/24/content_86282.htm report 930 截至目前,全国吸毒人员信息库有皖籍吸毒人员79450人,与2011年相比翻了一番多,其中,省内发现入库的达58300人。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明显,我省查获的吸毒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瘾君子”最小11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