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两兄弟绑架父亲 暴打勒索90万

来源:新华网

  向父亲索要钱财无果,枞阳县的张安(化名)竟与哥哥张平(化名)商量拘禁父亲。暴力获得90万元现金和房产证等财物后,兄弟俩才将捆绑达18小时的父亲张华(化名)释放,俩人还威胁父亲:敢报警便杀死你。张华在家担惊受怕3天后,最终选择报警。记者昨天从枞阳县警方获悉,目前张平、张安因涉嫌犯非法拘禁罪被枞阳县警方刑事拘留。

  丧妻后他独自抚养两子

  1954年出生的张华,是枞阳县会宫镇人。回忆起自己的童年,张华表示可用一个“惨”字来概括。“刚满3岁时,父亲因病去世了,不满5岁的时候母亲也不幸去世。”张华说,自己虽然成了一名孤儿,但在缺衣少食的年代,是好心村民们集体将他喂养大。

  1980年,张华结婚,第二年,妻子生了儿子张平,2年后,又生下小儿子张安。令张华悲痛的是,1984年,妻子也因病撒手人寰。刚过而立之年的他从此带着两个年幼的儿子,一把屎一把尿地将他们拉扯大。

  兄弟密谋暴力向父索钱

  1994年,张华在会宫镇七家岭兴办了一家公众活动中心。大儿子张平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后,2007年张华让张安成了公众活动中心的法定代表人。

  张安游荡惯了,无心做事,实际上,张华仍为该中心实际控制人,独揽经济大权。2014年,张安爱上了一个死去丈夫不久的寡妇。因张华反对这门亲事,张安从此就常不归家。从小娇生惯养的张安花起钱来大手大脚,热恋中的他只要没钱花了,便回家找父亲要。今年春节期间,张安听说父亲掌管的公众活动中心募集了不少资金,且该钱款均在父亲手中。向父亲多次索要钱款遭拒绝后,张安心生歹念,于是便找哥哥张平商量,决定通过暴力手段从父亲处捞钱。

  花甲老父深夜遭儿拘禁

  为实施拘禁行动,张平、张安兄弟俩先通过非法手段购买了两副手铐,又买来了胶带、砍刀等作案工具。

  3月6日凌晨1时许,乡村的夜晚格外宁静,人们早已进入梦乡。兄弟俩蹑手蹑脚进入父亲一楼的卧室,将熟睡中的父亲按在身下,一人持手铐铐住张华双脚,一人将张华的双手反铐。“到底想干什么?”张华话音刚落,嘴巴便被胶带封住。

  “想活命便老实点。”听到此话,张华知道自己遭儿子拘禁了。因白天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较多,为不让工作人员起疑心,兄弟俩将父亲抬到二楼一间房屋内拘禁起来。

  将父亲捆绑18小时索90万

  张华因没读过一天书,不识字,不会存钱,手里的钱或放在保险柜中,或藏在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

  为让父亲说出保险柜密码,张平、张安兄弟俩轮番对父亲拳打脚踢,张华无奈只得说出保险柜密码。兄弟俩打开保险柜,拿走40余万元现金后,还不知足,仍逼着张华说出其它钱财的下落,不说便拳脚相加,张华最后不得不交待所有钱款的下落。在另一藏钱点,兄弟俩又拿走40余万元现金及房产证等财物。

  清点完索要来的钱财,张平与张安进行了平分。3月6日晚20时许,兄弟俩才将捆绑达18个小时之久的父亲释放。

  兄弟俩涉非法拘禁被刑拘

  “18个小时内,两个儿子没有给自己一口水喝,也没给一口饭吃。”张华说,两个儿子逃出家门前,还警告称:想要活命便不要报警。

  “这样的儿子养了有什么用?”3月9日,张华在家担惊受怕几天后,来到枞阳县公安局会宫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接警后及时开展调查工作,并将案情向枞阳县公安局城区责任区刑警队通报,民警随即联手展开侦查。

  9日晚12时许,掌握了大量证据的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平、张安传唤归案,展开调查。对于所犯罪行,张平、张安落网后均供认不讳。

  3月22日,记者从枞阳县警方了解到,目前张平、张安兄弟俩因涉嫌犯非法拘禁罪被枞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ah.xinhuanet.com/2015-03/23/c_1114725099.htm report 1859 向父亲索要钱财无果,枞阳县的张安(化名)竟与哥哥张平(化名)商量拘禁父亲。暴力获得90万元现金和房产证等财物后,兄弟俩才将捆绑达18小时的父亲张华(化名)释放,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