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李光耀逝世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光耀家人举行私人丧礼 超千人出席

来源:法制晚报
23日下午,吊唁者在新加坡驻华使馆内缅怀李光耀先生
23日下午,吊唁者在新加坡驻华使馆内缅怀李光耀先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家人定于23日和24日在总统府的总理官邸举行家庭私人丧礼。25日至28日,李光耀的遗体将停放在国会大厦,供民众瞻仰。

  国葬定于当地时间29日下午2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总统陈庆炎、内阁部长、李光耀的家人和朋友等将出席。仪式结束后,遗体将被移至万礼火化场火化,并举行私人葬礼。

  另据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9日下午2时参加李光耀的国葬。

  私人丧礼总统府设灵堂李嘉诚前往吊唁

  新加坡《海峡时报》称,李光耀的灵堂设在官邸前厅,布置简单而高雅,棺木前摆放有李光耀肖像,棺木则主要用白色和柔雅颜色的胡姬花装点。室内空间不大,每次只能让十多人在灵堂前鞠躬。这样专供亲友吊唁的仪式将持续到今晚。

  报道介绍,穿着白色T恤和黑色长裤的李光耀长子李显龙总理与夫人何晶、幼子李显扬与夫人林学芬,以及他们的孩子轮流站在灵堂向吊唁者回礼。空中不断播放着古典乐,场面庄严肃穆。许多吊唁者瞻仰了李光耀的遗容后,都不禁悲从中来,相拥而泣。

  文莱苏丹波基亚是首位前往吊唁的外国领袖。在新加坡拥有不少投资项目的香港首富李嘉诚在两个儿子的陪同下,特地前来吊唁。今天预计将有更多外国领导人和使节来致敬。报道称,超过1000人昨天出席了私人丧礼。

  民众悼念总统府大门前献1.3万张吊唁卡

  “没有你,哪有国;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这是8岁的王乐心写在吊唁卡上的文字,她因为上学无法在第一时间到总统府悼念建国总理李光耀,她的母亲一早替女儿把插着吊唁卡的鲜花送到总统府大门前。

  很多民众昨天来到设在总统府大门前的官方吊唁处缅怀这位新加坡建国元勋,首日截至晚上11时,共献上了约1.3万张吊唁卡片。

  人们有的手捧鲜花,有的带着自制的卡片,表达他们对李光耀的尊敬和感激,不少公众在悼念过程中不禁流泪。

  报道指出,新加坡民众通过理智但又感性的方式,表达悲恸的心情和对现有生活的感恩。现场弥漫着失去建国领袖的悲伤,也展现了李光耀所希望看到的——民众团结一致的爱国精神。

  编译/记者张秀晨李志豪

  使馆现场 吊唁者:“会一直缅怀这位人生导师”

  今天早上9时,新加坡驻华大使馆的门口就已经有几位着黑色正装、手捧鲜花前来吊唁李光耀的新籍华人。记者从新加坡大使馆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使馆内设有两个吊唁场所,一个位于主楼,一个位于东侧楼(B栋),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是东侧楼的会堂。

  会堂内摆放着李光耀先生的遗像,遗像前面的桌子上有两个吊唁簿。吊唁台左边的桌子上,摆满了民众送来的花束。

  上午10时,林先生一家捧着白色花束前来吊唁,林先生2010年来北京工作、安家。

  “我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念书的时候,听过光耀先生的讲座,他说过中国将在21世纪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他指引我来到了中国,来到了北京。他对于任何时期的我来说,都是人生导师,我们会一直缅怀他。”林先生今天特意给正在上小学的儿子请了假,前来吊唁李光耀先生。

  本周一至周日,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在使馆设吊唁簿,前往使馆吊唁者请携带身份证或护照。

  文/记者任一陆

  摄/法制晚报记者付丁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324/n410236346.shtml report 1970 23日下午,吊唁者在新加坡驻华使馆内缅怀李光耀先生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家人定于23日和24日在总统府的总理官邸举行家庭私人丧礼。25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李光耀家人举行私人丧礼 超千人出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