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空客A320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空客A-320飞机坠毁 专家称恐怖袭击可能较大

来源:综合 作者: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于一架空客A-320飞机在法国南部坠毁的消息,目前的消息是确定机上载有148人,142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可能德国乘客居多,飞机曾于坠毁前发出过求救信号,客机起飞大约一小时后从雷达消失。法国总理表示,乘客可能已全部遇难,已发现飞机残害,搜救工作已经开始,法国总统奥朗德说,坠机地点难以抵达,另外有的媒体已经开始盘点,历史上发生过的空客A-320这种机型发生事故的原因进行了一个盘点。

  记者连线到了航空知识杂志副主编王亚男。

  据王亚男分析,飞机出现事故或空难,无非有三方面原因:一方面,飞机本身的技术故障,即所谓的机器毛病;第二,人为原因,这里面有操作原因或者力量的侵入的原因;第三,天气原因。

  但是这次事故很离奇。飞机出现事故之前,巡航的高度为三万八千多尺,应该接近一万一千米,这种高度很正常,不容易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飞机虽然非常老,有24年服役的历史。但是德国汉莎安全维护一直不错,而且德国公司维护一个欧洲本土的空客A-320应该在技术上也不成什么问题。所以,飞机出现故障的可能性比较低。

  从事故的模式来看,飞机十分钟内坠落了三万一千英尺,基本上属于高速下降,而同时它的飞行速度还在降低。所以专家现在倾向于认为要考虑人为因素。一是人为的操作因素,二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恐怖袭击的可能会被法国官方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加以考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hina.cnr.cn/xwwgf/20150324/t20150324_518111995.shtml report 782 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于一架空客A-320飞机在法国南部坠毁的消息,目前的消息是确定机上载有148人,142名乘客,6名机组人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