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遇车祸半身瘫痪 妻子照料5年不离不弃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这句话是美丽的,但要做到却无比艰难。面对不幸遭遇车祸瘫痪在床的丈夫,当年才26岁的方山县马坊镇马坊村王艳5年来不离不弃,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患难夫妻的真爱,用内心的坚守兑现婚姻承诺。

  突来横祸摧毁幸福

  2008年,王艳和丈夫冯继平结婚。第二年,女儿出生,小家里每天都充满着幸福的笑声。

  2010年农历正月十八,冯继平和伙伴开始贩运土豆。那天天空飘起了零星雪花,冯继平谨慎驾驶,行至太原西铭时,在一个拐弯处,一辆大货车占了下行车道,冯继平急忙采取制动,然而由于道路结冰车辆无法停止,一下子撞了上去。经抢救,冯继平终于脱离危险,但胸部以下失去了知觉。望着躺在重症监护室的丈夫,王艳心如刀绞,“当时我就想,只要他能活着,我就伺候他一辈子。”

  那一年,她才26岁,丈夫还未满30岁。

  丈夫躺床上,剧烈疼痛常常让他难以忍受。看着大喊大叫的丈夫,王艳无声地跟着流泪,寸步不离守护在床前,安慰他、鼓励他、给他擦洗身子、处理大小便。

  家里不足一岁的女儿需要看护,医院里的丈夫需要照顾,还要不断地奔波在漫长的理赔路上,也就是这个时候,她发现自己又有了身孕。一切来得那么突然,走在无人的地方,这个善良的女人泪如雨下。

  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因支付不起高额的医疗费用,冯继平办理了出院手续回到了家。“那段艰难的日子,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

  善良女子撑起一个家

  挺着大肚子的王艳给丈夫洗脸洗脚、喂饭吃药、按摩擦身、端屎倒尿。这一年8月,他们的小儿子降临了,历经苦难的小夫妻终于露出了笑容。

  哺乳儿子、安抚女儿、伺候丈夫,王艳每天从早上起床后就没有一丝的空闲,常常忙到晚上11点多才上床休息。公公婆婆年老体弱,加上沉重打击,经常叹气抹泪,王艳还要开导劝说老人。

  看着心爱的妻子日渐憔悴的脸庞,冯继平泪眼婆娑。观察到丈夫的这些心态后,王艳哭着安慰丈夫:“你在家就在,你虽然不好了,我们也是一家人,是一个完整的家。不要有其他的想法,看看咱们的一双儿女多可爱。”“我有一个好妻子,没有她,我活不到今天,全凭她照顾,这个家一直就靠她撑着。”谈到妻子,冯继平哽咽地说。

  王艳的事迹在马坊村广为流传。村民说起她,个个都竖起大拇指说:王艳是个难得的好妻子。

  闫卫星 刘银平
news.sohu.com fals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epaper.sxrb.com/shtml/sxwb/20150325/178072.shtml report 1228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这句话是美丽的,但要做到却无比艰难。面对不幸遭遇车祸瘫痪在床的丈夫,当年才26岁的方山县马坊镇马坊村王艳5年来不离不弃,用实际行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男子遇车祸半身瘫痪妻子5年照料不离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