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0名学生涂鸦“超萌井盖” 被主管方叫停(图)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商报
学生们在窨井盖上完成的涂鸦创作 本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学生们在窨井盖上完成的涂鸦创作 本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商报记者 方芳

  重庆商报讯 哆啦A梦、海绵宝宝、阿狸……当电视中的卡通人物出现在窨井盖上时,你会不会被它们萌萌的表情吸引?3月22日,认证名为重医心干线的微博网友,就晒出这样一组图片,吸引不少网友的关注和热议。昨日,记者了解到,这些涂鸦是重庆医科大学的部分学生,出于宣传环保和安全提醒而进行的创意涂鸦。

  50名学子涂鸦井盖

  走在重庆医科大学虎溪校区后门所在的人行道上,每隔几米就能看到一个圆形窨井盖。其中,有5个窨井盖“穿”上了颜色鲜艳的卡通新装。有黄底绿叶的清新装,“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艺术字体装,还有粉红色阿狸和蓝色哆啦A梦等萌物。这些新装被过路人和众多网友称赞为“清新、超萌、特色”。

  随后,记者了解到,这是一群大学生的创意涂鸦。今年19岁的小冉同学,是窨井盖涂鸦的创作者之一。小冉是酉阳人,目前是重庆医科大学虎溪校区2014级儿科五年制专业二班学生。昨日,他对记者说,这是他所在班级50位同学共同创作而成的作品。

  小冉透露,这个想法源自最近两会上提出的环境治理议题,加上之前他们在电视上看到有人在路过窨井时,因不小心失足跌入井盖被揭开的井中。“基本宣传环保和安全提醒,我们在团体活动日,选择在窨井盖上进行创意涂鸦。”

  超萌涂鸦获得点赞

  冉同学告诉记者,同学们确定好创意主题后,便开始分工协作,有人负责选图,有人负责买颜料……他们特意选择大众熟知的卡通形象,并从网上下载图片样本。3月20日中午一放学,同学们便开始清洗窨井盖。之后,几位有绘画功底的同学,负责用粉笔在窨井盖上勾勒出大致线条,其他同学再根据线条依次涂上各色颜料。“总共画了5个窨井盖,花了两个小时。”

  这些卡通涂鸦完成后,受到不少学生的好评。微博网友“它迷路了”是重庆医科大学虎溪校区2014级儿科五年制专业三班的学生,她告诉记者,每次路过这些井盖,看到色彩鲜艳的萌物,自己的心情会变得更好。该校宣传部负责人也表示,这些窨井盖所处的路段均在校园外,学校没有管理权限,并且涂鸦是学生的自发行为,只要不影响他人,不妨碍相关规定,应该予以鼓励。

  声音

  涂鸦影响井盖检修

  可在特定地点创作

  “学生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这些窨井盖属市政管辖,个人涂鸦前需提交申请,在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核后方可进行。”重庆市沙坪坝区西部新城管理委员会是窨井所在地的管理方,昨日,该委员会市政处负责人姚先生告诉记者,如果窨井盖位于校内,只要学校方同意,那涂鸦是可以的,但在市政管辖区,不仅是窨井盖,在其他地方涂鸦也不可以,因为个人行为的不规则涂鸦,易影响城市的统一和协调。

  此外,这类市政井盖分为很多种,有电力井盖、供水井盖、污水井盖、雨水井盖、通信井盖等等。学生在整个窨井盖表面上涂颜料,遮住井盖上面的文字标识,从而影响相关工作人员在作业时进行区分。

  “近期,我们会去现场对涂鸦进行清洗。”姚先生表示,学生们热爱环保、提醒他人注意安全的出发点值得鼓励,可以在一些特定的或相关部门准许的地方实施创作,比如在黄桷坪涂鸦一条街等。

  得知个性涂鸦不被允许后,小冉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没想过这么多,以后会更加注意。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25/n410263477.shtml report 1786 学生们在窨井盖上完成的涂鸦创作本组图片由受访者提供商报记者方芳重庆商报讯哆啦A梦、海绵宝宝、阿狸……当电视中的卡通人物出现在窨井盖上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