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碰瓷党再出新玩法:手机掉地上然后找你赔

来源:大河网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科六路被一名中年男子拦住,男子说报警人将他新买的手机碰在地上摔坏了,要求赔偿3000元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当时正在发生的新闻现场:

  警察:“什么情况?”

  嫌疑人:“手机被撞摔了。”

  报警人:“我根本没撞他。”

  警察:“你的手机吗?”

  嫌疑人:“恩。”

  警察:“怎么撞的,你说下过程,你从哪里过来吗?”

  报警人:“他从那边过来,我从这边过去。”

  嫌疑人:“她碰了我,手机掉地上,就烂了。”

  报警人:“我没有撞他。”

  警察:“你现在什么意思?”

  嫌疑人:“赔钱啊。”

  随后,两人被带到当地派出所,办案民警调取了事发地的监控视频,视频中显示,两人在行人走道上相对走来,男子故意碰撞迎面走来的女孩,然后捡起手机索要赔偿。办案民警对被摔手机进行了鉴定。

  重庆市九龙坡公安分局歇台子派出所教导员何文君表示,这个手机表面被摔成蛛纹式的破裂,这和摔下去的破裂现象不一样,手机如果摔下去应该四周会有擦痕,但这个手机四周没有擦痕,只有某个地方有点陈旧擦痕。而打开手机卡槽,进一步发现里面根本就没有电话卡,所以判断这个事件是碰瓷诈骗。

  男子随后承认了自己想要实施诈骗的过程,但由于这次诈骗案件未能完成,办案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将其放走。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s.dahe.cn/2015/03-25/104622455.html report 834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公安分局接到报警,报警人称在科六路被一名中年男子拦住,男子说报警人将他新买的手机碰在地上摔坏了,要求赔偿3000元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当时正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