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孟加拉国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涉逃税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王晓雄

  【环球时报记者 王晓雄】据法新社报道,孟加拉国政府一名官员24日表示,已召见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著名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尤努斯,要求其补缴超过151万美元的税款。

  报道称,孟加拉国税务委员麦夫塔·乌丁·卡恩表示:“尤努斯教授的未缴税款已经达到151万美元,我们已要求他通过协商解决这一问题。”尤努斯就此提出上诉后,孟加拉全国收入委员会要求他于本月29日到该委员会办公室商谈解决方案。卡恩还特别提到,尤努斯必须为其基金会过去3年发出的“金融礼物”缴纳税款。对此,尤努斯的税务顾问马布伯·拉赫曼回应称,被当做礼物发放的资金根本不需要被征税。截至目前,尤努斯本人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公开评论。

  尤努斯1983年创办孟加拉乡村银行,向农村以及女性企业家提供无需担保物的小额贷款。这一减贫努力为他赢得国内外广泛赞誉和诺贝尔和平奖。不过,2007年,尤努斯试图进入孟加拉国政坛,引起现任总理谢赫·哈西娜和另一政治强人卡莉达·齐亚的不满,两人曾先后批评尤努斯“吸穷人的血”。2011年,尤努斯被解除他所创立的孟加拉乡村银行行长职务。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6000855.html report 614 【环球时报记者王晓雄】据法新社报道,孟加拉国政府一名官员24日表示,已召见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著名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尤努斯,要求其补缴超过151万美元的税款。报道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