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称大陆校园足球升至国策:幼儿园都有试点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国务院办公厅在2015年3月16日印发的《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总体方案》,将足球产业发展提升至“国策”高度,规划目标预计到2025年,大陆将建成5万所足球特色学校,在校生达5000万人,引发校园掀起足球风潮,以及产业界重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4日报道,2014年10月,国务院提出《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预计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的总规模,预估可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

  足球是大陆体育产业中重点项目,占体育产值比重超过40%。目前足球产业的市场约在8000亿元以上。如果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则意味着足球产业的市场空间在2万亿以上,潜力雄厚。

  报道称,从2009年启动校园足球的杭州市,是第一批开展校园足球的城市。根据浙江省规划,今后三年,全省计划甄选1000所全国和省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目前,杭州已经有93所校园足球定点学校,学生达到1981人。

  “现在除了没有大学校园联赛,其他几级都齐了,连幼儿园都有试点,这在全国并不多见。”杭州市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惠民说。

  报道称,随着校园足球新政的推出,加速校园足球的发展,带动相关足球产业的发展,包括校园足球专业培训机构纷纷成立。

  据大陆媒体报道,除了培训机构外,部分大型企业也在考虑进入校园足球领域,例如阿里巴巴内部正在考虑成立专门的足球部门负责新专案,而新项目极有可能以投资校园足球为主。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5/0325/716803.shtml report 811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国务院办公厅在2015年3月16日印发的《中国足球发展改革总体方案》,将足球产业发展提升至“国策”高度,规划目标预计到2025年,大陆将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