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研究亚裔癌症死亡率低于白人 华裔肺癌存活率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美国世界新闻网编译报道,医学界对白人和非裔美国人罹患癌症的死亡率差异探索已久,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相关研究寥寥无几。不过波士顿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BWH)的新研究显示,亚裔美国人罹患癌症的存活率远高于白人癌症病患。

  BWH在“国家癌症研究院期刊”(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发表的最新研究发现,亚裔美国人因癌症相关疾病致命的死亡率远低于白人。

  研究作者之一的泌尿科医师陈国琰(Quoc-Dien Trinh,音译)指出,尽管亚裔美国人仅占美国总人口的5%,但该群体是美国发展最快的族裔。他们的研究不但聚焦亚裔美国人罹患癌症的存活率,更将亚裔美国人分为华裔、菲律宾裔、夏威夷裔、日裔、韩裔、东南亚裔及越南裔等。

  陈国琰及研究同事对罹患各类癌症的250多万名病患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亚裔群体不仅患癌致死的机率低于白人,其内部也存在较大差异。日裔、菲律宾裔和南亚裔癌患的存活率远远高于白人。但日裔在前列腺癌、乳腺癌和直肠癌的存活率更佳,菲律宾裔更能抵御前列腺癌和肺癌,南亚裔则为肺癌和直肠癌。

  然而,夏威夷裔及韩裔的“抗癌”却与白人相差无异,华裔和越南裔也只在肺癌的存活率上高于白人。

  该研究虽未指出亚裔癌患存活率高于白人的原因,但给未来的相关研究打下基础,更有利于科学家找出存在差异的基因或文化原因。(罗晓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5/03-25/7156698.shtml report 798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美国世界新闻网编译报道,医学界对白人和非裔美国人罹患癌症的死亡率差异探索已久,但针对亚裔美国人的相关研究寥寥无几。不过波士顿布里翰妇女医院(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