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波罗申科免除乌寡头州长职务 二者矛盾或激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
资料图: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俄媒2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签署了关于免除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职务的命令,科洛莫伊斯基早前曾带领武装人员占领了乌克兰石油企业的办公室。

  据报道,拥有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Ukrnaft)42%股份的科洛莫伊斯基日前带领武装人员占领了该企业办公室,早前有分析指,由于乌议会于3月19日通过有关剥夺科洛莫伊斯基对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控制的修正案,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与基辅间的矛盾因此加剧。

  随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发表声明,称没有任何一名乌克兰州长能拥有军队。此前有乌克兰媒体曾称,两个营的兵力将被派到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但该国国家近卫军并未对此做出确认。

  乌克兰总统府网站日前公布消息称,“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同意了科洛莫伊斯基卸任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行政机关职务的请求。总统在与其会面时签署了相应总统令。"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报道,波罗申科还签署了一项关于减少股东大会法定人数的法律。最高拉达于3月19日通过了这份文件。据乌克兰媒体报道,若该法律通过,科洛莫伊斯基就会失去对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的控制权。分析指,科洛莫伊斯基和基辅政府之间的关系将激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25/7157574.shtml report 967 资料图: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俄媒25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签署了关于免除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州长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职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波罗申科免除乌寡头州长职务 二者矛盾或激化(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