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岭市一家五口涉非法集资逾亿元出庭受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25日电(记者 范春生)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一家私人博物馆打着“研究、考古、鉴定”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活动,涉案金额逾亿元。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25日对这家博物馆的主人及子女一家五口非法集资案公开开庭审理。

  西丰县鹿城博物馆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私人开设的博物馆,馆长为程红,馆藏文物上万件。程红除任博物馆馆长外,还是西丰县好福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此外,其和家人还经营一处旅馆。案发前,程红的丈夫麻德强为铁岭市人大代表,儿子麻慰是西丰县德兴满族乡副乡长,女儿麻伊娜为西丰县统计局副局长,儿媳刘娜是西丰县国土分局工作人员。

  检察机关的起诉书显示,从2005年起,程红就开始向公众集资。几年来,程红一家人采取体外循环方式,以高息回报为诱饵,大肆非法集资。

  2013年7月以来,程红无法支付到期本息。同年11月中旬,程红手机关机,不知去向,引起投资人恐慌并报案。西丰县公安局经调查取证,认定程红一家涉嫌集资诈骗。同年12月,程红、麻德强等5人在辽宁、山东等地先后落网。截至案发,登记涉案人员达466人,涉案金额1亿余元,已查封犯罪嫌疑人隐匿转移的房产25处、现金197万元以及黄金、古董、珠宝等涉案资金资产。

  检察机关认为,程红、麻德强一家五人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集资诈骗罪,应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在25日的庭审中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工作,将择期宣判。

  作者:范春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3/25/c_1114760417.htm report 755 新华网沈阳3月25日电(记者范春生)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一家私人博物馆打着“研究、考古、鉴定”的幌子,进行非法集资活动,涉案金额逾亿元。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25日对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铁岭市一家五口涉非法集资逾亿元出庭受审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