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调试中脱轨 司机被困车头2小时后获救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列车脱轨现场。新京报记者 李相蓉 摄
列车脱轨现场。新京报记者 李相蓉 摄
列车脱轨现场。实习生 彭子洋 摄
列车脱轨现场。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相蓉 杨锋 实习生魏思佳)今日下午,北京地铁亦庄线一列车在调试过程中脱轨。北京地铁方面称,事发15点整,车辆为调试列车,在调试过程中冲出轨道。事发时,车内一名司机被困车头,2小时后获救。

  事发时,目击者张先生正在下班回家路上。他称,当时看到一阵尘土,随后看到一辆地铁列车以较快速度冲出两边铁护栏,随后冲到北边河堤上停下。“尘土几分钟之后才散去。”

  他称,列车脱轨地点南侧是东西走向的张台路,出轨处就在张台路红绿灯附近。他提供的现场图片显示,列车出轨后,部分车厢脱节,车头被撞瘪,部分出轨车厢横跨在一条沟渠上。

  他说,车子停下后,发现司机被卡在车厢里,随后工作人员和围观群众上前帮忙解救。十多分钟后,警车和救护车也赶到。

  16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列车由南向北驶来,地铁第一节车厢四分之三部分完全栽进一宽约4米的沟渠。多节车厢连接处因挤压变形,连接处周边玻璃破碎。距离事发地点西边约50米处,为北京地铁运营一分公司。目前,现场已被警方封锁。

  新京报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处获悉,事发当时,列车内仅有一名司机。17时35分,被困车头2小时的司机已获救,被救护车拉走。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3/25/357740.html report 1132 列车脱轨现场。新京报记者李相蓉摄列车脱轨现场。实习生彭子洋摄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相蓉杨锋实习生魏思佳)今日下午,北京地铁亦庄线一列车在调试过程中脱轨。北京地铁方面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