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北定边一货车失控撞车又撞楼 致4死5伤

来源:新华网

  关于定边县“3·24”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

  2015年3月24日16时30分左右,在定边县郝滩镇境内,一辆车牌号为陕KA6940的解放牌拉粪货车,从郝羊路(郝滩至羊圈沟)由南向北行驶,当车辆行驶至郝羊路与307国道丁字路口(郝滩镇政府所在地)时,由于车辆失控,该车先撞向307国道路北停放的两辆小轿车(车上无人),之后又直接撞向集镇街边的一幢三层商住楼。此次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5人受轻伤。经调查,死亡4人分别为:(1)货车司机囹某,男,31岁,系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城川镇人;(2)货车乘坐人员郭某,男,29岁,系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城川镇人;(3)路边行人马某,男,29岁,系定边县郝滩镇郝滩村村民;(4)路边行人郭某,男,63岁,系定边县堆子梁镇白土岗子村村民。受轻伤的5人分别为:货车乘坐人员罗某(为该车拉粪的雇主),系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城川镇人;其他4人白某、郝某、边某、崔某均为商住楼租赁户,均为郝滩镇郝滩村村民。

  新闻回顾:定边县一货车下坡时失控撞向楼房 导致3死4伤

  事故发生后,郝滩镇政府立即报告县委、县政府,县上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了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时安排部署,迅速组织卫生、公安、安监、交通、消防、交警及县医院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开展救援工作,并在现场召开紧急会议,及时成立了“定边县‘3.24’交通事故处置领导小组”,组长由县长温江城担任,副组长由常务副县长焦利民、人武部部长孙佩东担任,领导小组成员由政府办、法院、公安局、安监局、财政局、卫生局、交通局、民政局、住建局、物价局、郝滩镇、堆子梁镇、交警大队、县医院、公证处等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分别为:1、医疗救治组,组长由卫生局局长扈僚峰担任,县医院组织相关医护人员负责对受伤人员进行全力救治。2、现场维护组,组长由人武部部长孙佩东担任,公安、交警、消防、郝滩镇政府等部门共同参与,全力做好现场维护工作。3、事故调查组,组长由安监局局长姜智担任,公安、交警共同参与,负责对事故原因全面进行调查。4、善后工作处置组,组长由郝滩镇党委书记张定荣担任,法院、公安、安监、民政、财政、住建、物价、公证处等部门参加,负责对善后各项工作进行处置。5、稳控工作组,组长由郝滩镇镇长王峰担任,公安、信访等部门参与,负责全面做好事故善后处理过程中的稳控工作。6、信息报送组,由政府办负责,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在初步调查清楚事故所发生的情况后,县委、县政府及时将情况上报了市委、市政府,市上接到报告后,副市长李春临带领市应急办、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等相关部门连夜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并及时召开会议,会上传达了市委书记胡志强的指示和要求,并就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作出了明确的安排部署:一是要全力救治好伤员,确保伤员早日康复;二是要维护好现场安全,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三是要及时开展现场勘查取证工作,为事故调查做好基础工作;四是要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工作,查清事故原因;五是要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及维稳各项工作;六是要在查清事故原因的基础上,吸取教训,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整顿工作;七是要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在此次会议之后,定边县又召开专题会议,按照李春临副市长的要求,再次就全面搞好医疗救治、现场维护、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群众稳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目前,此次交通事故受轻伤的人员正在医院进行医治,各项善后处置工作已全面展开,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sn.xinhuanet.com/2015-03/25/c_1114762566.htm report 1692 关于定边县“3·24”交通事故情况的通报2015年3月24日16时30分左右,在定边县郝滩镇境内,一辆车牌号为陕KA6940的解放牌拉粪货车,从郝羊路(郝滩至羊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