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吉岛坠崖事故旅客全是中国人 3人死亡3人在医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晓枫)据法国媒体报道,今日泰国普吉岛发生一起旅游客车坠崖事故,3名中国游客死亡,另有17人受伤。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一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这起事故游客全是中国人,17名伤者中,3人仍在住院,其余已经出院。

  “可能是车辆故障造成事故”

  据报道,今天上午,一辆旅游大巴在行驶途中突然撞破防护栏,坠入普吉岛卡隆海滩附近的峡谷,导致两名女性和一名男子当场遇难。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工作人员表示,这起事故25日上午11点左右发生,出事大巴上乘客全是中国人,可能是来自陕西的一个旅行团,有3人已经死亡,3人还在住院,剩下14人已经离开医院。事故发生后,领馆马上派出工作人员去医院看望伤患,现正在确定游客身份,确认后将通知家属,还会帮助联系航班送中国游客回国。

  对于事故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据当地警方表示可能是由于车辆故障造成这起事故,会随时与当地警方保持联络,跟进调查结果,也会帮助中国游客进行索赔。

  领馆多方位保障中国公民安全

  此次事故是交通事故,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普吉岛是海滩,这里的旅游事故主要是两大类,其一是交通,主要是个人租用摩托车,危险驾驶造成的,大巴翻车事故在泰国会发生但是不常见;其二是涉水事故,主要是不按照规定佩戴潜水设备造成的。

  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领区包括普吉府,这里有著名旅游胜地普吉岛,随着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来这里旅游,领馆方面不断加大力度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保障安全。

  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宋卡总领馆网站上有很多提醒游客注意涉水和交通事故的通告,并且还会通过外交小灵通等社交网络渠道告知中国公民来普吉岛旅游须知的安全准则。若中国公民遭遇安全事故,可以联系领馆,领馆会随时给予尽可能的帮助。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5/03/25/357741.html report 973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晓枫)据法国媒体报道,今日泰国普吉岛发生一起旅游客车坠崖事故,3名中国游客死亡,另有17人受伤。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一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