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年来北京地铁至少3次脱轨 被困司机受伤已送医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 李相蓉)今日下午,北京地铁亦庄线一列车在调试过程中脱轨。北京地铁方面称,事发15点整,车辆为调试列车,在调试过程中冲出轨道。事故发生后,司机被困车厢2小时。17时35分左右,司机获救被送往医院。新京报记者从地铁方面获悉,司机腿部受伤,无生命危险。

  目击者张先生称,事发时地铁列车以较快速度冲出两边铁护栏,随后冲到北边河堤上停下,最终横跨在一宽约4米的水沟上。“当时腾起很大尘土,几分钟之后才散去。”

  他说,列车出轨后,部分车厢脱节,车头被撞瘪,司机被卡在车厢里。部分围观者上前帮忙解救。17时35分左右,被困司机获救,随后被送往通州潞河医院。新京报记者从地铁方面获悉,事发时,列车上仅司机一人,司机腿部受伤,无生命危险。

  盘点:11年来北京地铁至少脱轨3次

  1、2004年8月28日晚9时许,地铁一号线一列车在古城站附近脱轨。事因列车第五节车厢一车轮脱落,致车厢脱轨。当时列车空载,无人员伤亡。

  2、2006年2月24日,小红门牌坊道口东约200米处,6节地铁车厢在送往北京地铁车辆厂途中,最末节车厢在过一个铁路三岔口时脱轨,无人员伤亡。

  3、2014年5月3日,地铁4号线马家堡车辆段内,一列车在测试线上例行测试过程中,因制动原因超出限界,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对正线运营也未产生任何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03/25/357746.html report 773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李相蓉)今日下午,北京地铁亦庄线一列车在调试过程中脱轨。北京地铁方面称,事发15点整,车辆为调试列车,在调试过程中冲出轨道。事故发生后,司机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