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提“绿色化”

来源:现代快报

  3月24日的政治局会议,有一个概念让人耳目一新:“绿色化”,这是首次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而更深一层的意义在于,这是十八大提出的“新四化”概念的提升—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之外,又加入了“绿色化”,并且将其定性为“政治任务”。换句话说,这是“四化”变“五化”。

  首先,在经济领域,它是一种生产方式—“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有着“经济绿色化”的内涵,而且希望带动“绿色产业”,“形成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同时,它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力戒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并且,它还是一种价值取向—“把生态文明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会议中,“绿色化”不仅有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内容,还上升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将改革作为绿色化的切口方案,而且提出法治和制度保障。

  更加具有理论创新意义的地方在于,在十八大提到“五个文明”之一之后,“生态文明”终于有了落实方案和路径。也就是说,生态文明建设是一个总体目标,而“绿色化”则是具体道路;中国特色的总体道路中,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其中都要“贯穿生态文明”。

  据“学习小组”微信公众号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3/26/content_390458.htm report 719 3月24日的政治局会议,有一个概念让人耳目一新:“绿色化”,这是首次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而更深一层的意义在于,这是十八大提出的“新四化”概念的提升—在“新型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