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向地方工作部门办海外追逃追赃培训班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程姝雯 3月24日至27日,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纪委以及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涉及追赃追逃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北京接受海外追逃追赃培训。

  形成追逃追赃“天罗地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此次培训由设在中央纪委的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办公室主办,通过对省区市涉及追逃追赃工作部门的“集训”,推动省区市的追逃追赃工作。据了解,这是十八大以来中纪委首次就追逃追赃工作专题组织省区市进行的培训,参与此次培训者共130余人。

  在此次培训班开班式上,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指出,按照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求,追逃追赃工作被列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七项任务之一。随着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的推进,要求地方也切实将追逃追赃工作抓起来,加强地方反腐败协调小组对海外追逃追赃的统一领导和部署,建立健全追逃追赃协调机制。

  黄树贤要求,各地要及时掌握、报告外逃人员信息,并采取立案调查、党纪政纪处理等措施;发挥地方在劝返和防逃工作中的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扎紧制度篱笆,形成追逃追赃的“天罗地网”。

  “狐狸狡猾”更需地方配合

  据了解,构建追逃追赃“天罗地网”,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层面,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在各有关部门间建立起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内部协调机制,组织最高检、公安等部门开展“猎狐行动”等追逃追赃专项行动,多管齐下,形成追逃追赃合力。对外合作层面,通过建立亚太经合组织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等协作机制,密切国际协作。面对社会公众,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去年12月开通国际追逃追赃举报入口接受海内外举报。此外,为摸清外逃人员底数、及时掌握外逃人员信息,还建立了“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信息管理系统”,中央国家机关、各省区市通过该系统24小时及时报告外逃人员信息。

  “狐狸很狡猾,猎到他们不仅需要中央发力,更需要地方配合。”中国人民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主任周淑真认为,熟悉外逃人员情况的地方纪委和相关部门需要积极主动配合、提供相关的具体信息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5-03/26/content_3401000.htm?div=-1 report 1100 南都讯记者程姝雯3月24日至27日,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纪委以及法院、检察院、公安等涉及追赃追逃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北京接受海外追逃追赃培训。形成追逃追赃“天罗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