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云服役被指“遏中” 日防相:对抗潜艇能力提升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排水量约为1.95万吨,全长248米,最大宽度38米,建造费用约1200亿日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日本共同社称,拥有上述数据的“出云”号是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舰艇。此外,“出云”号甲板贯穿舰首和舰尾,不仅可容纳5架直升机同时起降,还可搭载陆上自卫队引进的MV-22“鱼鹰”新型运输机。“这意味着在两批次同时起降情况下,‘出云’号可以同时向某个离岛投送200多名全副武装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陆战队员”,中国海军专家李杰25日对《环球时报》说。

  “出云”号是什么?日本官方说它是“护卫舰”。可它能搭载9架直升机,能实现5架直升机同时起降。路透社25日说,虽然“出云”号没有供固定翼战机起降必需的弹射装置,但F-35目前正研制一种可以垂直起降的改进型号,完全可以落在“出云”号的甲板上。这个248米长的大家伙设计与体型都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两栖攻击舰相仿,但日本方面却说它是“直升机护卫舰”。日本TBS电视台当日报道“出云”号服役时用了这样的说法:“外形看上去好像航母的‘出云’号护卫舰今天服役”。

  路透社称,日本防卫相中谷元25日在服役仪式上说,这艘舰将来可在维和行动、国际救灾及援助等多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但他同时表示,“出云”号“也能帮助我们提升对抗潜艇的能力”。《每日新闻》等日本媒体也说“出云”号未来要用作应对紧急情况和海上自然灾害的指挥中心,而《朝日新闻》援引日本自卫队官员的话说,“出云”号的意义在于强化自卫队对中国潜艇的警戒和监视能力,“即使中国潜艇技术发展,探测难度增大,我们也能有效应对”。

  东京时间25日下午4时,服役后的“出云”号抵达横须贺基地并停泊于此,在其不远处,停靠着驻日美军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日本《产经新闻》说,“出云”号发达的通信指挥功能将使其成为护卫舰群的中枢,并具备离岛防卫指挥功能。该报23日便称“出云”号将成为日本对华遏制力,日本制造它就是为遏制潜艇快速现代化的中国。台湾《旺报》说,中谷元22日在防卫大学毕业典礼上呼吁警惕中国的动向,称中国连续5年国防预算增长在10%以上。该报给“出云”号服役配了这样的标题:“出云遏中”。【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珍 蓝雅歌 李大明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刘洋 刘畅 王欢 柳玉鹏】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6012896.html report 1135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排水量约为1.95万吨,全长248米,最大宽度38米,建造费用约1200亿日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日本共同社称,拥有上述数据的“出云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