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力争上半年实现殡葬7项基本服务免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拉 实习生练贞明 通讯员印锐 一年一度的清明拜祭高峰预计下周末到来,其间预计每天将有超20万人次前往银河园地区祭扫。此外,广州力争今年上半年实现殡葬7项基本服务免费,实施后户籍市民办理殡葬业务时,可直接减免的殡葬基本费用将达1640元。这是南都记者昨日从清明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的。

  停车难,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据介绍,预计今年清明拜祭高峰期会出现在4月4日、5日、6日、11日、12日、18日、19日,每天的拜祭高峰是上午8时至11时,预计每天将有超过20万的群众前往银河园地区祭扫。

  据广州市殡葬管理处处长梅向阳介绍,今年清明期间,银河园地区停车场的车位跟去年基本持平。从前年开始,银河地段新增了广汕路燕塘牛眠岗粤一师诸先烈纪念碑的临时停车场,可提供400个停车位,以及位于燕玲路433号市火葬场东侧的银龙商务大厦临时停车场,大概500个停车位,但预计银河园地区停车位仍然会紧张。

  为方便清明期间市民拜祭出行,市交委增设了主要拜祭场所的临时公交路线,加密了地铁3号线,6号线的班次,届时,前往银河地区可选择3号线和6号线至燕塘站或者天河客运站及各沿线公交线路,也可选择市交委增设的清明专线和各大墓园提供的接送班车,相关乘车资讯可留意市民政局网站、市殡葬管理信息公众网。有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和错峰出行,以免出现交通拥挤的情况。

  广州基本殡葬费用免除标准比省里略高

  今年清明期间,广州市火葬场将开设5个拜祭区,提供2200张拜祭台;新塘墓园开设5个拜祭区,提供1100张拜祭台,提供停车位大约是800个,市银河公墓搭设临时的拜祭棚,有3810平方米,提供拜祭台1056张;另外还开辟了350平方米的室内无烟拜祭区。

  梅向阳还透露,广州市正在积极推进殡葬基本服务均等化工作,正在制订广州市免除户籍人口殡葬基本服务费用政策,力争2015年上半年实现殡葬基本服务均等化目标。据悉,殡葬基本服务均等化政策包括遗体接运,遗体消毒,遗体冷藏防腐,遗体告别,遗体火化,简单骨灰盅以及骨灰寄存7项,广州累计的服务标准最高达到1640元,比省里的标准略高。据悉目前该政策已经在征求各区意见阶段,实施后广州户籍市民只要办理殡葬业务,就可得到殡葬基本服务费用的直接减免,至于选择性服务项目则仍按各人需求选择。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epaper/G/html/2015-03/26/content_3400925.htm?div=-1 report 1228 南都讯记者李拉实习生练贞明通讯员印锐一年一度的清明拜祭高峰预计下周末到来,其间预计每天将有超20万人次前往银河园地区祭扫。此外,广州力争今年上半年实现殡葬7项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广州力争上半年实现殡葬7项基本服务免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