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科学家测试追踪器监控蜜蜂 用胶水固定在其背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生态学家们在伦敦皇家植物园测试一款新设计的追踪器,用以监控蜜蜂行为。这款仅有8毫米高,4.8毫米宽的微型追踪器用一种强力胶水固定在蜜蜂背上。

  发明者马克奥尼尔表示,这款追踪器是基于追踪仓库货盘设备的原理,使用现存科技制作的。

  研究者从连接在树莓派电脑上的装备获取信号,从而记录读数。此装置拥有高达2.5米的接受范围,而过去使用的模型接受范围被限制在1厘米之内。

  奥尼尔博士将追踪器设计为由一枚标准的RFID(射频识别)芯片和特殊设计的天线构成,从而使其比之前任何追踪微小昆虫的模型都更加轻薄,并且便于扩大追踪范围。

  奥尼尔博士解释说,一只工蜂的平均“采食时间”大约为20分钟,这就意味着它们有大约一公里的采食范围。此想法是让读数分布于蜂房和花丛之间,从而能够使研究者更好地捕捉蜜蜂在野外自由移动时的信号。

  冷冻蜜蜂

  这款仅有8毫米高,4.8毫米宽的微型追踪器用一种强力胶水固定在蜜蜂背上。这一过程持续大约五至十分钟,因此蜜蜂需要先被冷冻以使其更加温顺。

  奥尼尔博士承认它们发出了极大的噪音。他接受采访时说,他希望这款追踪器可以持续附着在蜜蜂身上三个月的时间。

  这个追踪器比蜜蜂自重还要轻,并且固定于蜜蜂翅膀中心,以避免影响它们飞行。但是追踪器只适合安装在那些不交配的工蜂身上。

  奥尼尔博士说,如果有动物吃了一只蜜蜂,那么我猜将会有一只追踪器一直在它的胃里。“然而野外工蜂的损耗率是非常低的,大部分都死于年老。因为它们都非常能干,并且擅于寻找出路。”

  一位皇家植物园的恢复生态学家莎拉巴洛博士也参与研发了这款至今未命名的追踪器的研究工作。

  她说,“这些追踪器是无线电技术的一大进步,此前还没有人能制造出一个适用于中长期范围内监控,而且能固定在小昆虫身上的装置。”

  “这种新技术增加了研究人员能在在野外追踪蜜蜂的可能性。”

  “揭开蜜蜂行为之谜至关重要,它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蜜蜂挣扎生存状态的原因,有助于我们扭转其数量持续下降的趋势。”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5/03-26/7160197.shtml report 1064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外媒报道,生态学家们在伦敦皇家植物园测试一款新设计的追踪器,用以监控蜜蜂行为。这款仅有8毫米高,4.8毫米宽的微型追踪器用一种强力胶水固定在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科学家测试追踪器监控蜜蜂 用胶水固定在其背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