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名校校长密集调整 清华北大新校长均已到任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欧兴荣 实习生徐旻)今天上午,清华大学举行的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宣布,邱勇将出任清华大学校长,这是此轮高校校长密集调整期中,第8所完成校长更替的名校。

  自去年底起,中国高校,尤其是名校进入了一波校长密集调整期,包括复旦、中大、西大、中国科大、清华、北大、浙大、北航、东华、华东理工等10所名校的原校长先后调任它职,截稿时,除中国科大和浙大,其他高校新校长均已到任。

  此轮调整中,多位校长转战政府机构,其中有四位大学校长上调国家部委及其事业单位,分别是中国科大侯建国调任科技部副部长,清华陈吉宁调任环保部部长,北大王恩哥调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北航怀进鹏调任工信部副部长,而西北大学方光华也调任了西安市副市长。

  由于原校长调任,直接由副书记或副校长升职接任的有两所高校,分别是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其他6所高校均是从它处调任,虽是空降,但多位与现任大学渊源颇深,比如从浙大调任北大校长的林建华,就是一位“老北大”,而西北大学新校长郭立宏也曾多年在该校就读从教。

  截至发稿时,有两所高校的原校长去向尚未公布,都是上海的高校,分别是华东理工的钱旭红和东华大学的徐明稚,其中徐明稚出生于1951年,今年已64岁。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du.people.com.cn/n/2015/0326/c1053-26754778.html report 660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欧兴荣实习生徐旻)今天上午,清华大学举行的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上宣布,邱勇将出任清华大学校长,这是此轮高校校长密集调整期中,第8所完成校长更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中国名校校长密集调整 清华北大新校长均已到任(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